2018台灣義行獎 尋找在地動人義行
『2018台灣義行獎』徵選活動正式開跑!活動將從7/12起至9/10止,歡迎各界推舉身邊義行人物,期待能尋找臺灣在地人、事、地、物最真實的樣貌,發掘其後動人的行義舉措和公益理念,讓良善的心念傳達至社會各個角落。

這項活動是由公益傳播基金會所推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找出默默地幫助他人及為台灣奉獻的義行者,重拾台灣見義勇為精神。進而透過公共電視及其他媒體平台之報導公益、公義相關議題,能讓現今社會風氣獲得改善,將社會上各方資源結合起來,讓需要幫助的人直接受惠、得到最大助益。而2018最佳義行典範人物也由霹靂布袋戲的主角『素還真』擔綱,盼藉由他在武林上,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提昇台灣社會見義勇為的風氣。

在現今快速變遷及網路發展的社會,公益服務必須要有與時俱進的方式來因應,基金會創辦人歐陽明表示,公益傳播基金會,不僅橫向連結各類型公益機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作用,更能在縱向直接面對需要幫助的對象提供必要且及時的協助,並將正確的新聞訊息傳播於民眾,最終希望能因此達成改善社會風氣的目標,使社會資源切實受惠於需要幫助者。

『見義勇為』是很了不起的情操,同時也伴隨風險。在生活中出現了不公義的事情時,一般人不見得有勇氣做出實質的改變行動。因此,公益傳播基金會倡導”見義”後”有為”,也因此想藉由活動選出的義行人士,以其義舉鼓舞民眾能拾回助人的初心。在開跑記者會上,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和聯合勸募中心理事長陳永清,也大聲呼籲社會大眾能把『見義勇為』當做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培養該出手就要出手的心理動因。

2018台灣義行獎徵選官網:https://come-forward.org/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