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捷報】第53屆金鐘獎入圍公布 公視再膺金鐘入圍大贏家!
【台北訊】第53屆金鐘金鐘獎入圍公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8/29)發布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視榮膺各電視台大贏家,獲69項入圍。
 今(8/29)公布金鐘獎入圍,長期耕耘優質戲劇的公視大有斬獲。描寫學運故事的迷你連續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成為本屆入圍最多項的節目!包含迷你劇集獎,迷你劇男主角與男、女配角獎,另外導演、編劇及燈光、剪輯、音效、美術都入圍。鄭有傑身兼製作人、導演及編劇三個重要角色,也提到「從《爆炸1》到《爆炸2》,發掘許多台灣好的年輕演員,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作品,讓年輕演員有被看見的空間」。
 回鍋參演的巫建和更上層樓入圍男主角獎,二度入圍的他說「每次因為金鐘獎才驚覺ㄧ年又過了,能入圍非常開心,這意味著全劇組的工作人員的努力得到了肯定,能與他們工作感到非常幸福」。
 醫療劇、公視《麻醉風暴2》同樣是入圍大熱節目,包含戲劇、編劇、導演獎,黃健瑋、李國毅兩男主角雙料入圍,女主角孟耿如也首度入圍金鐘。導演蕭力修從《麻醉1》走到《麻醉2》,獲悉入圍10項,客氣表示「恭喜大家,感恩!」。《麻醉2》導演洪伯豪則說「感謝評審!能入圍導演獎,可以跟這些優秀演員拍戲,跟如此優秀的專業團隊共事是此生難忘的經驗。往後的路上,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瀚草影視製作人湯昇榮也振奮表示「謝謝公視與大慕影藝、KKTV、大清華傳媒、台北影業、華研國際音樂、大演製作,你們共同開啟了台灣電視產業全新的一頁!台劇絕對值得繼續投資!謝謝《麻醉2》前後期全體工作人員與顧問群,你們的辛苦被肯定了!瀚草影視站在影劇環境大轉換的時代,我們會持續創新,開發原創,挑戰新高度!」。
 此外,選材多元的公視單元劇也頗有斬獲,以更生人為主題的《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入圍電視電影、導演、編劇與迷你劇男主角(藍葦華)等6項;題材特殊,敘述台中第一廣場菲籍勞工生活的《公視學生劇展-第一廣場》入圍4項,包含電視電影、導演、編劇,菲籍女主角Cristina Diego Ponce也入圍新進演員獎。
 總計公視在戲劇類獲45項入圍,成為入圍「大金庫」。本屆雙料入圍者也多,包含胡廣雯以《爆炸2》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及新進演員獎;藍葦華《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入圍迷你劇男主角,也以《乒乓》入圍迷你劇男配角獎;宋柏緯同樣《爆炸2》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恐怖高校劇場之直播中二間》也入圍迷你劇男主角獎。而謝盈萱以公視新創電影《錢莊聽來的事》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花甲男孩轉大人》也助她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新人盧以恩《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則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及新進演員獎入圍。
 馬世芳、陶傳正主持的「閃亮的年代 Yesterday Once More」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此外綜藝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也獲入圍肯定。第一次入圍電視金鐘獎的馬世芳說「感謝所有喜歡節目的觀眾,獲得迴響遠超過我的想像,十分驚喜。我也要感謝搭檔陶爸,他的魅力太迷人,連我都成了粉絲。因為有最有sense 、最專業、最有才華的公視電視人,及韓賢光老師帶領地表最強的樂團,以及最有實力與膽識的特別來賓,才能讓我能跟觀眾一樣,聆聽現場演唱會的享受!」。三度入圍金鐘的陶傳正表示入圍訊息是粉絲先傳訊他,令他不敢相信,因為「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以『綜藝節目主持人』入圍金鐘獎,十分意外。」他要感謝公共電視及搭檔馬世芳,也謙稱主持全靠馬世芳,自己只是插科打諢,自己記憶力不好全靠「活字典」馬世芳!
 總計公廣集團合計入圍98項,其中公視共有27個節目,入圍69獎項;客家電視台則獲21項入圍;華視獲8項入圍,均比去年成長許多。本屆金鐘獎共設有38個獎項,公視入圍比例為82 %。
 公視將於9月2日,週日下午2時30分播出《公視人生劇展-青苔》;9月3日起,每週一至五上午9時重播《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1、2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