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新戲《噬罪者》扮更生人 家人貼心備爐過火渡中秋
【台北訊】中秋連假金鐘影帝莊凱勛也不得閒,正趕拍公視新戲劇《噬罪者》今日探班,在劇中擔任男主角詮釋更生人,與女主角夏于喬首次合作,兩人在片場的相處方式卻是互講幹話當紓壓!

這次詮釋更生人一角的莊凱勛,提到因為角色身分較為敏感,為了要避掉過多戲劇性的呈現方式,而選擇參考YOUTUBE平台上的真實記錄訪談資料。在被問到印象最深刻是哪一場戲時,他表示之前有段時間剛好都在拍攝體力活的戲特別辛苦,還有一場半夜必須要抱著飾演劇中弟弟同學角色的蔡瑞雪在水中維持不動,也因為女方完全不能有任何動作也不能使力,再加上衣物浸濕後增加重量,就算平時有在健身的他,拍了兩、三顆鏡頭後忍不住跟導演大喊「拍快一點,我受不了啦!」。而明天拍完一場出獄戲就可以殺青回家慶中秋的他笑說,出獄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回家備料!晚上準備和家人們一起烤肉,而他姊姊也開玩笑地說「剛好家裡有烤爐還可以幫你出獄過個火」讓他覺得姊姊真是貼心又幽默!


夏于喬拍戲愛講幹話紓壓 情慾戲靠影帝豐富經驗帶領
與莊凱勛第一次合作的夏于喬,因為兩人之前早已認識,所以在拍攝的默契方面都很不錯。劇中有一場要與莊凱勛有肢體親密接觸的戲,導演要求要讓觀眾透過鏡頭也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費洛蒙。夏于喬表示這類的拍攝經驗不多,很擔心自己的表現不佳,幸好男方經驗很豐富便可以放手讓他帶領,而最後呈現的效果導演也非常滿意!

因為這次新戲氛圍壓抑,所以莊凱勛與夏于喬兩人在拍攝空擋就愛講幹話舒壓,還有次因台詞引人遐想讓莊凱勛忍不住開黃腔。劇中飾演公益線記者的夏于喬,訪問剛出獄的莊凱勛問到「你出來(出獄)後是甚麼感覺?」、「你在裡面(監獄)是甚麼感覺?」,在導演喊卡之後莊凱勛便開玩笑地補上一句「會發抖」,讓夏于喬一聽便立刻笑到崩潰,還差點拍不了下一顆鏡頭,只好邊笑邊大叫「莊凱勛 我恨你!」

《噬罪者》描述殺害高中女生李曉君被判刑的王翔(莊凱勛 飾)過了十多年的牢獄生活後假釋出獄。王翔回家,對媽媽和弟弟王杰(曹晏豪 飾)都帶來不少衝擊,也意外讓前女友沈雯青(夏于喬 飾)原本安穩平靜的生活產生了微妙的變化;探討受過傷或犯過錯之人,該如何學習釋懷放下,繼續往前走。由莊凱勛、曹晏豪、夏于喬、隆宸翰、應采靈、蔡淑臻、蔡瑞雪、金凱德主演,導演張亨如、賴孟傑,預計將在2019年上檔於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