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老派把妹有一套 《賽鴿賽歌》靠飛鴿幫李博翔追到混血女神
公視人生劇展《賽鴿賽歌》 餵兒鴿用鈣片刻劃父子情

【台北訊_1017】公視人生劇展《賽鴿賽歌》找來影帝吳朋奉與小鮮肉李博翔同台飆戲,詮釋父子之間複雜卻又深刻的動人情感,李博翔更在歌唱比賽的舞台上向父親深情告白「我知道在你心中我是那隻最重要的鴿子!」

演過各式各樣角色的吳朋奉,這次在片中飾演養鴿人家,需要長期花費大量心力只為了成功培育優秀賽鴿選手,導致與讀大學的兒子關係疏離。片中父子倆人難得齊在鴿舍共度暑假,吳朋奉卻是不斷拿鴿子的鈣片、優碘給李博翔使用,更霸氣的說「你要住我這,就要跟鴿子一樣聽我的話」,要求他每天都要跟鴿子一起做運動,吃早餐前要先去慢跑跑到鴿子回來後才能休息,兒子快變鴿子讓李博翔忍不住大喊「完全把我當鴿子在養嘛!」

面對片中的混血女神林酉芯,因為父親養鴿職業讓李博翔意外能有女神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而後兩人不顧危險隻身去找擄鴿集團,雖然差點受困於深山中,但也因為這場意外讓兩人感情迅速升溫。吳朋奉看出兒子的心意,也在一旁大力鼓吹要他像公鴿一樣主動獻殷勤,唱情歌給對方聽,更特地製造兩人相處機會,甚至還傳授了一招老派把妹技巧「飛鴿傳情書」來幫兒子追女朋友;面對兒子種種的改變也讓吳朋奉忍不住揶揄「愛情的力量能讓小卒變英雄」。

《賽鴿賽歌》在拍攝場景的選擇與賽鴿的拍攝上都有著相當大的挑戰性,導演謝志文提到因為鴿舍裡住的都是真正的賽鴿選手,由於鴿子本身相當敏感容易受到驚嚇,一旦影響到牠們的比賽表現就是一大筆金額的損失,「這可不是鴿舍主人與我們劇組說能擔就擔得了的」。雖然如此但這群嬌貴的小演員們的演出表現卻是讓劇組們相當驚艷,導演也說「原先還擔憂鴿子不願意高飛只會在地上跳躍,沒想到一開籠便展翅飛離,效果相當好!」

《賽鴿賽歌》劇情描述維慶(李博翔 飾)進軍電視台選秀節目,卻被講評歌聲缺乏感情;父親忠明(吳朋奉 飾)長期在宜蘭養鴿,維慶一直不諒解少回家的忠明,認為父親愛鴿子勝過自己,父子關係長年陷入緊張狀況。薇薇(林酉芯 飾)為了完成「賽鴿」的田調報告,希望能在暑假時在維慶父親的鴿舍住幾天,於是就在宜蘭鴿舍展開一個浪漫、溫馨又奇妙的暑假…。片名藉由「賽鴿」與「賽歌」這兩個乍聽同音、實際上卻相差甚遠的詞,貫穿整個故事,講述父子之間的認知差異與矛盾衝突。本片由吳朋奉、李博翔、林酉芯、陳柏宇、范瑞君、黃長福主演,導演謝志文,將在本周日(10/21)晚間十點於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