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演員當主角 公視《8號公園》聚焦50之後人生 王琄:「總算換我們大齡哥哥、姊姊發聲了!」
【台北訊】公視新製網路劇《8號公園》聚焦50之後人生,今(14日)舉辦記者會,製作人陳慧瑛偕同劇中演員王琄、林秀君、尹昭德、赫容、江映瑤、李得全、黃婕菲、孫可芳、方宥心、楊孟霖、侯彥西一同出席,王琄表示這個故事是整個社會的縮影,並大喊:「終於換我們這些大齡哥哥、姊姊發聲啦!」本劇11月19日起每週一至週四晚間9點播出,共12集。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表示,《8號公園》以生活化的戲劇風格來呈現年過半百之後所面臨的許多人生課題,也希望可以藉此引發思考或動力,去檢視自己生命內在還有人際之間的關係,在邁向熟齡階段時找到定位和價值。

在劇中飾演房仲笑眉的王琄,表示最印象深刻的戲,就是每每看到自己拋家棄子的老公就不停地追,最後也體悟到不被人善待其實源於自己也不愛自己,同時感性說道:「在這個年紀,要學會平衡、學會包容不計較,更要認真活著,好好過每一個當下。」

林秀君戲裡是一個處處跟退休老公產生摩擦的家庭主婦秀女,她使出渾身解數,出招打扮穿禮服取悅老公,只為了一圓長笛夢,卻換來冷嘲熱諷:「你這個60歲的老神經病!」林秀君直呼:「我被氣到大攤牌一吐怨氣,那場戲真的罵得好過癮!」

兩性專家江映瑤飾演天真的傻大姊戈悌涵,面對丈夫和唯一的好友外遇徹底崩潰,江映瑤坦言,對於原諒外遇老公,以前是不能理解,演了《8號公園》之後,才懂得去看事情的另一面,「很多時候,婚姻就是一連串妥協的學問。」

赫容飾演努力開發第二春的淑芬,提到自己和身邊很多人都是單身,感嘆:「即使知道那些關心很可能是騙人的,但當人在寂寞孤獨的時候,除了這些關心,生活還剩下甚麼呢?」因此就算是淑芬這樣高學歷的女人,也還是容易落入詐騙的圈套;也說到最後和飾演談教授的尹昭德成為心靈伴侶,表示中年人的感情就像微風吹撫一般,王琄立刻接話:「我們是比較希望狂風暴雨啦!還禁得起!」逗樂全場。

聊到劇組裡的小鮮肉,王琄忍不住抱怨:「我兒子臉超臭的!」但戲外楊孟霖和王琄就像朋友一樣相處,楊孟霖說:「琄姊真的很有媽媽的感覺!」而劇中對孫可芳窮追猛打的侯彥西倒是樂當馬子狗,但也被姊姊們大吐槽:「他可是很會撩長輩的呢!」孫可芳則分享這次演宅女很自在,可以穿睡衣就上工,「我還一直被質疑到底有沒有洗頭?」

至於劇中個性冷漠的方宥心,回想飾演房東太太的林秀君帶自己去買內衣的那場戲,覺得終於有人願意為自己付出,「有感受到愛了!」也順便爆料林秀君有次收工載她回家,兩人卻大迷路,最後仍舊把方宥心半路丟包,林秀君不甘示弱:「還不是因為要載你,害我自己都找不到路回家!」方宥心笑說:「我們劇組相處的情形根本要改名『8號幼稚園』才對!」

《8號公園》由葉鴻偉導演執導,陳慧瑛擔任製作人,邀集王琄、林秀君、尹昭德、赫容、江映瑤擔任主角,以及林健寰、李得全、黃婕菲、孫可芳、方宥心、楊孟霖、侯彥西等人共同演出,述說5個不同的50+生命故事,11月19日起每週一至週四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公視+ (www.ptsplus.tv) 亦全網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