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稿_1217】康康獻唱生日歌為乱彈阿翔祝賀 浩子送上假髮當禮物
【台北訊】康康今日與大女孩樂團參加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的錄影,前陣子為了喉嚨長肉芽而開刀,休養一個月後立馬開工,恰逢主持人之一的乱彈阿翔生日,特地獻唱金曲生日歌祝賀。而主持搭檔浩子更精心準備了一頂造型誇張的假髮當生日禮物,卻被乱彈阿翔笑稱比較像水母!

好久不見的康康,今年十月才因喉嚨長肉芽開刀而全面暫停演藝工作,在禁聲近一個月後立馬開工,積極投入新台語專輯的宣傳,拼命程度就像是為了要趕快賺飽奶粉錢,據悉他的第二胎為女兒,預產期就在明年一月。而今天參加【台灣金頌】節目錄影依舊妙語如珠不受閉關一個月影響,不改幽默搞笑功力讓現場笑聲連連,甚至透露在開錄前乱彈阿翔還對他說:「今天有你在我可以躺著賺了!」。而剛好今天也剛好是乱彈阿翔的48歲生日(12/17),康康趁錄影到了最後,在唱節目中所安排好的歌曲時,直接切換到他的經典名曲「快樂鳥日子(Happy Bird's day)」,讓乱彈阿翔相當驚喜大喊:「本來差點還要上去跟你合唱的!」

而身為節目主持搭檔的浩子,其實一直很想動乱彈阿翔頭髮的歪腦筋,因此藉由這個機會特別精心準備生日禮物,還說這是他想破腦筋才想到這個最適合翔哥的東西,正當乱彈阿翔在將禮物開拆時,康康隨口說了一句:「這該不會是假髮吧?」便意外破梗,結果就是一頂造型誇張的麥克風假髮!浩子解釋他貼心為翔哥設想,怕他出門懶得整理頭髮的時候就可以利用它轉換一下造型,「這樣久不用吹兩個小時的頭髮才能出門了!」。更在現場起鬨要翔哥當場戴上,眾人在一旁狂稱讚好帥氣,乱彈阿翔則是笑稱「這比較像水母吧!」、「真的有帥嗎?不要騙我喔!」

製作單位為乱彈阿翔貼心準備了兩顆大大的生日蛋糕,他也感性地謝謝大家能給他這個主持的機會,還自嘲「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這裡幹麻」,但很豪氣地說重點是好玩就好!康康也說翔哥主持時所說的話其實都很有深度,平常人只是單純在聽歌聲,翔哥則是把歌聽往心裡去,大讚「很不簡單!」。乱彈阿翔則害羞的表示,是因為來賓們都是放感情地在唱,所以他才都聽得到。被問到有甚麼生日願望時則表示「這個年紀,就是平平安安最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第二個願望則逗趣地祝大家都不缺錢,夠用就好,讓康康忍不住跳出來對號入座「還有不要欠人家錢啦!」,乱彈阿翔笑說「康哥就是人太好了!」

【台灣金頌】節目將以跨界結合的方式,邀請觀眾⼀起認識台語⽂化,結合多元流⾏音樂歌曲元素,創造出⼀個獨⼀無⼆的改編框架與⾳樂型態,試圖打破傳統的國語、台語的歌曲區分,重新去定義⼀個全新的⾳樂語種!節目預計在2019年4月上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