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魂囚西門》當蕭敬騰隨身助理兼保鑣 談角色「滿M的」
【台北訊】公視心理驚悚影集《魂囚西門》日前公佈黃金卡司陣容,除了由蕭敬騰(老蕭)領銜主演心理師魏松言,歌手鄭宜農也是主要演員中的一大亮點,劇中她是老蕭心理工作室的工作助理,也是老蕭劇中心理系的學妹,屬於冷靜觀察但時而會暴衝、上演全武行的反差角色,小至處理水電費,大至擔任保鑣、協助上司與女友的關係無一不包,鄭宜農談起飾演的角色早雲,笑說「滿M(被虐狂)的」。該劇將於2/16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頻道及MOD首播。

 鄭宜農近年多以獨立音樂作品聞名,卻是以電影出道,在父親鄭文堂執導的青春電影《夏天的尾巴》演出女主角後,就獲得第44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提名,這次加入公視影集《魂囚西門》的演出,鄭宜農說,她飾演角色早雲輔佐學長魏松言時,是個冷靜觀察、能快狠準做決定的女性,然而碰到自己的問題,卻不見得能夠完全理性處理。

 劇中,她與老蕭的關係如同「華生與福爾摩斯」,為心理工作室出現的鬼魂一起解謎與辦案,其中,第一位被流氓男鬼附身的氣質美女秀淇(謝盈萱 飾),讓他們不得不面臨跟黑道兄弟打交道的危險情境,讓鄭宜農展露了拳腳功夫。聊起動作戲,鄭宜農笑說她在劇中把190公分以上的彪形大漢壓制到大喊痛,「覺得滿爽的」。

 鄭宜農說,她是舞蹈術科班出身,也上過防身術的課,對她來說,這次演出最大的功課不是拳腳部分,而是如何詮釋心理諮商的專業,事前跟真正的諮商心理師實習了一下午、狂做筆記之外,她提到,小至拿板子的動作,與病患之間身體的遠近都是一門學問。

 第一次跟蕭敬騰合作,鄭宜農說,對老蕭的印象是「覺得這個人很妙」,有自己的脾氣,但也很厲害、善良。劇中兩人對戲的場次多,鄭宜農也花了一些時間抓老蕭的節奏與思考的方式,要保持互動中有趣的平衡,希望讓觀眾感覺到一種「哪裡怪怪的」的趣味。

 《魂囚西門》是公視首次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推出的4K原創影集,改編自作家九色夫同名小說,由謝庭菡執導,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喜翔、藍葦華領銜主演,製作團隊比照電影等級的設計與執行,企圖打造一齣高規格、具國際級質感的影集。今年2月16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將在公視頻道、MOD首播,Netflix、公視+、Hami Video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