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盈萱《魂囚西門》黑道男鬼附身 上酒店、砸珠寶店 壞囡仔做的事都做了
【台北訊】謝盈萱被黑道男鬼附身,竟闖酒店叫小姐陪唱歌,還砸珠寶店!被欺負時,不但會揮人巴掌邊喊「對拎北(台語)動手動腳!是沒看過壞人是不」謝盈萱說,她時而要從她的角色轉換到黑道男鬼的角色,是一次跨度很大的表演,對表演著迷的她覺得是很有趣的挑戰,也是她想要接演公視影集《魂囚西門》的原因。

 金馬影后謝盈萱在《魂囚西門》飾演一位在珠寶店工作的氣質店長,在西門町巷弄撞見被殺的黑道弟兄沈金發(藍葦華 飾),從此被沈金發的靈魂附身,讓她的生活變得顛三倒四,一覺醒來,會發現自己被拷在警察局,堪比電影《醉後大丈夫》情節,十分荒誕。

 近期戲劇粉專釋出最新宣傳片,一場謝盈萱在珠寶店內工作,突然被貴太太直指謝盈萱搶她老公的戲碼,眼見謝盈萱被貴婦飆罵、拉扯,委屈冤喊「我跟柯先生之間真的是清白的」,語畢,她一秒黑道男鬼附身,情勢大逆轉,不但狂巴貴婦的頭,還狂飆「是沒看過壞人是不!」氣場強大震懾人心。

 謝盈萱說,沈金發是一位非常暴力、極度不通情達理的角色,劇中還會脫下高跟鞋砸珠寶店的安全玻璃,「壞囡仔會做的事他都做了」。她表示,為了詮釋這樣草莽的「靈魂」,除了苦練閩南語,更花了大量時間將藍葦華過去的影像作品都看過,也特別感謝藍葦華義氣相挺幫他改劇本,將台詞一句一句順成他的口吻,同時不斷地跟導演來回的討論,才促成這次的表演。

 《魂囚西門》是公視首次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推出的4K原創影集,改編自作家九色夫同名小說,由謝庭菡執導,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喜翔、藍葦華領銜主演,故事描述心理師魏松言從美國歸來西門町執業,卻意外連連見鬼,從此開啟他為鬼魂做心理諮商的旅程。2月16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將在公視頻道、MOD首播,Netflix、公視+、Hami Video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