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支新專輯首唱 台南腔饒舌「我愛逆」 改編《走到飛》跨界合唱喚起嘻哈魂
公視【音樂BAND BAND BAND】邀請在國內外阿卡貝拉大賽上屢獲佳績的歐開合唱團,和人稱嘻哈界的校長大支、董伯,以及台灣新興饒舌音樂廠牌Brain Zapp,要你聽一場「可帶著走的弦樂團」和「出一張嘴的說唱藝術」。本次三組人馬更跨界合作演出《走到飛》,喚起歐開合唱團的嘻哈魂。

【音樂BAND BAND BAND】本次邀請眾多來賓,他們完全不需要任何樂器輔助,用聲音與口技征服全場。改編的饒舌名曲《走到飛》讓優美的阿卡貝拉(A Cappella)搭上本土嘻哈品牌,唱起來竟無違和感。歐開合唱團表示:「這比唱自己的歌還緊張,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曲風,在台上不知道該不該放開,所以就小小的隨著節奏搖擺了一下,有些尷尬。」

隨著節目【中國有嘻哈】在亞洲爆紅,台灣的嘻哈音樂廠牌也逐漸受到重視,在音樂風格與歌詞意境傳達上,台灣本土廠牌都做到了在地化的優勢,把自己生活的土地融入歌詞,唱出屬於台灣人的精神。而有嘻哈界校長之稱的大支,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玩饒舌,把許多對社會的不滿以及對土地的關懷寫進歌裡。近期更因為總統蔡英文的發言有感而發,改編《辣台妹》一曲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大支在節目中演唱《支董》、《台南》等新專輯歌曲;走過人生起落,2018年推出的《暗網》專輯,除了以往用寫詞來表達對社會的不滿之外,這次大支專輯沒有任何專業歌手來跨刀演唱,獻聲的都是每首歌故事裡面的主角,透過聊天與調查,寫出每個社會角落的真實故事。而《台南》一曲更是把當地口音與特色寫進歌詞,就像給台南的一首情歌。

Brain Zapp 為台灣相當年輕的 Hip hop 廠牌,一行人大多來自台中,由製作人 Schizyway 籌備成軍;這次演唱的有西屯純愛組、8Ball、JAYRoll、Peatle和Rosa,各種風格兼備,演唱自己最日常的生活體驗,生猛有力,讓人見識到有股新興的力量正蠢蠢欲動。

節目網站: https://www.pts.org.tw/taiwan_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