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Do Re Mi》情境歌舞喜劇 除夕特別節目獻給敢追夢的你 唱跳演一次來! 方宥心很燒腦!
【台北訊】公共電視在除夕夜(2/4、週一)晚上9點,推出《追夢Do Re Mi》特別節目,邀來方宥心、「旺福」主唱瑪靡以及孫自佑,搭檔林俊逸、苗可麗、黃仲崑、張克帆、姚黛瑋、卓義峰等人,結合情境喜劇與音樂,用熱鬧歌舞劇開啟過年的序幕!
 《追夢Do Re Mi》故事溫馨、歡樂且勵志,更邀來多位實力派歌手演出,特別的是林俊逸、方宥心、孫自佑等人都曾參與歌唱選秀,方宥心稱《五燈獎》出道的林俊逸「他是化石」,林俊逸冷笑回「你也別客氣了吧……方婉真(方宥心童年出道的原名)」。
 連兩年入圍金鐘戲劇女主角的方宥心說「這次真的很難,跳舞真的考倒我,我必須把老師的舞錄下來,然後一小段一小段看」,孫自佑一旁點頭如搗蒜「我也不行」。方宥心坦言舞台劇與電視劇「是兩個世界」,但這次結合舞台劇的節奏跟電視劇是是一個融合得很棒的嘗試。
 方宥心形容「真的是一件很燒腦的事」,還表示「有點像唱快歌的節奏放在戲劇演出,好玩的地方也在這,很多即興的刺激」;舞台經驗豐富的林俊逸也說「舞台劇是觀眾選擇看哪裡,這次等於把舞台搬進電視,但表演照樣持續『你的戲不能斷』」。
 方宥心解釋說,電視劇在鏡頭的框裡「只要狀態對了,就可從你的眼神、你的內心做出表演來,但站在一個沒有鏡頭、沒有框,你要靠肢體動作去發展情緒」。
 時常跨界演出的林俊逸跟趙自強的「如果劇團」是老搭檔,他提到「我們一直在看歌舞電影,但華語的一直沒有這類的代表,電視歌舞劇沒人做過。像美國的《Glee歡樂合唱團》,台灣電視台看來只有公視有空間去做這類的嘗試,將劇場搬進電視,做不一樣的表演。
 特別擔綱戲劇總監的趙自強也說《追夢Do Re Mi》是一個很特別的製作,它是電視上面的舞台劇,更運用舞台和燈光在電視上所有的魔幻,他形容為「很類似以前的歌廳秀」,希望可保留很即興、跟觀眾貼近的親和力,所以做出這樣一個很熱鬧的戲,真正喜歡音樂的人又可以看見歌手在裡面展現技巧;也表示演員們的「歌」、「舞」、「劇」都將在戲裡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