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子圓夢主持《台灣金頌》「終於可以認真唱歌!」 讚翔哥很會主持
【台北訊】
  浩子與乱彈阿翔首度搭檔合作主持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於今日(3/18)舉辦媒體茶敘。現場乱彈阿翔分表示一度不敢接下主持棒,因為有浩子在才敢點頭,被問到兩人的主持風格則表示他們是「不搭不唱!」,另外笑稱唯一的共同點是「不喜歡有太多工作」,還說這節目說不定是翔哥唯一一次主持;浩子懷抱音樂夢接下節目,大讚「終於主持到一個節目可以讓我認真唱歌!」

乱彈阿翔因為有他才敢接下主持棒 《台灣金頌》3/24起每周日播出
  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於今日(3/24)舉辦上檔前的媒體茶敘,乱彈阿翔分享第一次主持的心得,一開始接到邀約還覺得自己不可能會主持,「原本想拒絕,但想到有浩子在就不會怕」,因此才願意大膽接下主持棒。被問到節目錄完後兩人的默契是否有增加?浩子笑說有別於其他主持人是一搭一唱,他們是「不搭不唱」,翔哥則在一旁補充,浩子在節目中都會做梗給他「但我都不會接,浩子只好自己再接回去,讓他自己玩」,還笑說自己其實都沒在主持的,都交給浩子拉好KEY,浩子補充「我們兩個搭檔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冷場,會很有默契地剛好兩人都不想講話,反而是來賓會害怕為什麼主持人都不講話」,此話一出笑翻全場。而浩子還說他跟翔哥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不喜歡有太多工作,因此乱彈阿翔就開玩笑的表示,「如果要看我主持,說不定只有這次機會了!」,而他也分享另一個願意接下節目的原因,在於節目中將台語歌重新改編,打造出令人驚豔的新風貌,更誇讚從音樂的角度來看是一種非常好的創新!

浩子圓夢主持《台灣金頌》「終於可以認真唱歌!」 讚翔哥很會主持
  《台灣金頌》節目有別於以往的歌唱行音樂節目,融合許多綜藝元素在裡面,浩子表示這樣的節目型態是他一直想主持的類型,「總算主持到一個節目可以讓我專心的唱歌!」。現場乱彈阿翔被問到覺得浩子的歌聲如何?則稱讚「其實浩子的音準很好,其實很有歌唱功力,只是大家對他的印象都停留在主持人的身分,就不覺得他會唱歌」,浩子聽到這番稱讚開心得心花怒放,反過來稱讚他「講得真好!人家還說你不會主持,其實你很會主持啊!好會說話!」

  而兩人在節目中也時常發生一些失控的狀況,不照著規畫好的節目排程走,因此產生許多即興演出,製作人也透露最常發生浩子在錄影過程中,常走來走去讓攝影來不及跟上,也讓現場導播很苦惱,浩子則大笑解釋「不小心當成外景節目在錄,站在原地太久如果沒走一走會慌」

  而節目每集都會邀請不同領域的音樂人參加,像是第一集就邀請到浩子心目中的偶像陳明章老師,還透露「在攝影棚裡老師音樂一下,很大器的和弦讓現場就好像馬上進入一段電影情節中」。浩子還加碼在節目中許願,希望陳明章老師能幫他伴奏完成他小粉絲的心願;現場還提到,這個節目還有個未完的心願,就是還沒有邀請到伍佰來參加節目,而伍佰也是幫乱彈阿翔進入歌壇的恩人,但無奈因為時間配合不了而無法參加錄影,因此也相當期待能有第二季,浩子直呼「主持《台灣金頌》節目真的好過癮,錄影的時候都故意偷偷放慢說話的速度,因為捨不得節目太快結束!」

  兩人在訪談時也有提到在每集節目中,都會準備關於他們人生經歷的主題歌單,如「我的第一次」、「流浪唱的歌」、「分手進行曲」、「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厭世歌單」…等,其中有一集是在介紹「我的吃飯歌單」,讓浩子想起小時候常在吃飯時聽歌,當時還是用傳統舊大卡匣,拿著媽媽大台的卡拉OK機,聽著『嘉慶君遊台灣』以及『天天開心』、『豬哥亮的歌廳秀』,於是準備在節目中場給大家聽,沒想到最後製作單位安排由翔哥來唱『天天開心』,因為是平常沒有接觸過的歌曲,也讓乱彈阿翔練得很辛苦,還笑說「讓我來唱開心的歌,聽起來都變得不開心了啦」。另外浩子還補充有一集是關於開車的歌單,兩人合唱一曲『無聲的所在』,「結果我們兩個就一起把這首歌唱破音,就像真的在開車一樣很自然,真的很享受這個節目!」

  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節目將在本周日起3/24(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歡迎加入【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