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創電影《疑霧公堂》躍上大螢幕 4/12南港喜樂時代獨家上映
公視首部清裝懸疑片《疑霧公堂》,內容闡述霧峰林家在清朝發生的一樁懸案「林文明壽至公堂案」。一月份播出時備受好評,製作單位特別安排4月12日起於南港喜樂時代獨家上映,為此還特別後製符合電影規格,演員們也非常有義氣的重回錄音室配音,卯起勁抓回當初拍攝現場的氛圍與情緒。
黃鐙輝在劇中飾演主角林文明,造型被影迷誇讚像劉德華,他開心的回應「一直很想演大俠」,也坦言為了詮釋角色,每天健身重訓兩小時,受訪中還透露有時做重訓太無聊了,就開網路直播,但有時不由自主發出聲音,沒想到竟被粉絲笑說:「如果沒有看畫面,真的好像在看A片!」
在劇中飾演林文明母親的陳淑芳,令不少影迷折服她在劇中的氣勢。戲下的她,親和力十足,更現場教年輕後輩跳「轎子舞」,超群的舞藝,還被黃鐙輝開玩笑說「可以和我丈母娘組一團」。拍片現場氣氛和樂融融,讓她開心不已,直說自己不能認輸,也要向後輩學習。

由於本片幾乎為台語發音,加上為了符合時代意義有些艱澀的用字,《疑霧公堂》演員們包括黃鐙輝、蘇達、陳淑芳、張哲豪、李晏駒、林映唯、張洋、范宏恩等人等人更在開拍前勤練台語,製作單位也找來資深台語老師教大家咬字發音,務必讓影片符合清代台灣的背景。

《疑霧公堂》基於史實,加強懸疑推理等改編元素,還原當初台灣地方豪強的分據的時代背景。導演李運傑與《憤怒的菩薩》的歷史顧問陳思宇擔任編劇相繼合作,幕後團隊陣容堅強,4/12(五)於南港喜樂時代大螢幕上映,期盼讓觀眾有不同於小螢幕的震撼體驗,讓那樁千古奇案重新回到台灣人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