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台灣金頌》大聊分手經歷 驚嚇「人間蒸發是常態嗎?」
【台北訊】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準備分手主題歌單,與來賓家家、拍謝少年大聊分手經歷,驚訝人間蒸發的分手方式原來是常態!提到舊愛往事成為自己的安慰,拍謝少年很有感,改編加入正面歌詞鼓勵失戀男女繼續往前,期盼能與原唱陳雷一起合唱!

原住民歌手家家(JiaJia)與樂團拍謝少年一起參加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錄影,恰巧碰上當天節目聊到有關分手的主題歌單,順勢大聊分手經歷。雖然家家日前被爆出與前任男友對於分手認知有落差,但在節目中閉口不提,反而分享起身邊友人的分手經驗,「我朋友之前交往一個男生突然神隱消失,之後好不容易找到對方後才知道,就是因為想分手所以才故意消失」,乱彈阿翔立馬接著說,男生常常這樣阿,還笑說遇到這種算她朋友運氣好,讓家家聽到驚嚇「原來這是常態嗎?!」

在被主持人浩子問到,兩個人相愛最難的是甚麼部分?她回答「我覺得是磨合期,兩個人相處真的蠻困難的,談戀愛的時候真的有需要先相處或是同居一陣子,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乱彈阿翔也在節目中難得感性分享,開導大家如何走出分手的傷痛,「若可以看清楚一件事情,自然就會放手;看不清楚就會一直緊抓不放,就容易走不出傷痛」,但搭檔浩子一聽忍不住吐槽,「愛情如果可以看得透徹的話就不會這麼迷人了吧!」。

去年底剛成立公司,自稱「土產搖滾樂隊樂團」的拍謝少年,在《台灣金頌》節目中也演唱多首金曲。節目中聊到當愛人變成往事、往事變成安慰的經歷,特別準備了一首「未來就是我的安慰」,是改編自偶像陳雷的經典代表歌曲「往事就是我的安慰」。貝斯手薑薑回憶起這首歌,是以前唱KTV、伴唱帶時期常常聽到的,配合現代年輕人口味改編,讓原曲少了一點苦情,多了一點浪漫的氛圍。團員們還許願,希望能有機會邀請陳雷大哥一起合唱,也很好奇他本人聽到被改編後的歌曲會有甚麼反應。吉他手維尼還開玩笑的說陳雷大哥應該會說『少年人歡喜就好!』

對此特別詢問到陳雷本人,回應:「很棒啊!改編就很有年輕人的感覺,比較隨興、自在,也有把相愛容易相處難的感覺給唱出來」。表示雖然自己對拍謝少年比較陌生,但對於未來雙方是否能有機會合作表示非常歡迎,還說「現在都有很多不同的曲風,很好,像他們就很有自己的個人風格,像我就是雷氏風格。如果有機會也很期待能跟年輕人一起合作,也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年輕人樂壇注入新生命,祝他們一路長紅!」

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節目將在每周日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歡迎加入《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