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花路米》小小背包客挑戰雪山東峰 主持人亞里坦承自己是登山生手 直呼:「這也是我第一次爬百岳!」
【台北訊】公視金鐘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壯遊闖天下」系列,第二梯出發的9個小小背包客要面對的挑戰是一日單攻雪山東峰。這次陪同一起登山的主持人亞里坦承自己沒什麼爬高山的經驗,只有曾經和《下課花路米》出外景時去爬過宜蘭松蘿湖,笑說:「這次雪山東峰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百岳!」

儘管登百岳經驗值為零,亞里被問及會不會緊張時淡定表示,出發前製作單位和小兵都說雪山東峰是百岳入門款,難度不算很高,加上又是一日來回行程,因此沒有準備太多裝備,「我覺得越輕便越好,所以只帶了水、食物跟手機就上路了耶!」

在爬山的過程中,亞里一度發現有小背包客因為揹太重而體力不堪負荷,於是和嚮導一起把孩子的背包重量減輕,也提醒:「旅行時如果行李多揹了許多不會用到的東西,就會讓這趟旅途的感受差很多了!」

回想首次登百岳就和9個小背包客一起挑戰,亞里認為大家都有爬山的特質,在體力和耐力的考驗下,即使多次瀕臨想要放棄,每個人也都堅持到底,直言:「我覺得這蠻了不起的!他們的勇氣和毅力其實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雪山東峰百岳挑戰分為上、下2集,4月23日、30日晚間6點於公視頻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