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頌》乱彈阿翔好大膽 取笑萬芳舞姿「是故意跳成這樣的嗎」
【台北訊】 即將前進紐約中央公園開唱的歌手萬芳,與饒舌歌手大支日前依一同參加《台灣金頌》節目,竟遭主持人乱彈阿翔取笑跳舞姿勢奇怪,浩子難得跳出來制止搭檔,要翔哥坐下乖乖聽歌就好。去年底剛發行全台語饒舌專輯的歌手大支,在節目中爆料自己十年前的作品就埋了這次新歌的伏筆,被虧心機太重!

藝文歌手萬芳曾演唱過多首台語歌曲,但她本人表示自己的台語其實並不流利,參加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就不斷被主持人浩子要求要說台語。聊到以前與彭恰恰合作戲劇《長假》,需要講一連串的罵人台詞,也都是靠死背才過關,也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入圍肯定。乱彈阿翔在一旁也說他有看過這部作品,誇讚萬芳講台詞的台語很道地,沒想到下一秒竟說「會入圍是因為穿得很醜吧」,話一出嚇壞搭檔浩子,但萬芳笑著解釋那是因為要搭配角色設定,不過她自己並不覺得醜。

萬芳與乱彈阿翔一個藝文、一個搖滾,看似完全不會有交集,但其實私底下兩人交情相當深厚。乱彈阿翔還提到萬芳第一場演唱會的特別嘉賓就是他,沒想到萬芳這次也成為他第一個主持節目的來賓。平時愛自嘲自己是固定來賓,而非節目主持人的乱彈阿翔,面對老朋友意外打開話匣子。萬芳在節目中跟大支討教饒舌時,聊到前陣子與饒舌歌手李英宏的合作相當有趣,乱彈阿翔卻提到她在MV中跳的舞,直說「妳是故意跳成有點僵硬的樣子對不對?妳不要說你是很認真的在跳喔!」,讓浩子忍不住跳出來制止搭檔「人家那是性感好不好,真的很沒有禮貌」,就連萬芳也受不了大喊叫他退下!浩子還在一旁勸乱彈阿翔不要當主持人了,要他乖乖做個聽歌人的人就好,還忍不住抱怨「這應該是翔哥話最多的一集!」

《台灣金頌》大支新歌埋十年伏筆 浩子虧心機重
饒舌歌手大支歌詞創作常帶有濃厚警世意味,看似粗獷的外表,其實已經吃素多年。在節目中提到因為接觸了動保活動,因緣際會之下才選擇吃素。另外大支也聊到自我的期許,希望在創作方面能夠達到『要創也要做』,跳脫自己創作的舒適圈,因此最近也開始練習唱歌。被問到是否因為曾被網友批評只會念不會唱,所以才想改變?大支解釋是最近在創作時,漸漸發現自己的不足才決定要練唱。現場還即興演唱了一段蘇芮的〈是否〉,被乱彈阿翔稱讚歌聲很「萌」、很純情,讓大支聽到害羞臉紅。

他去年推出全台語專輯「暗網」,介紹專輯中的歌曲〈兄弟2〉,其實從十年前的作品〈兄弟〉所衍伸出來,透過歌曲希望能勸人為善。還爆料以前都找真正的道上兄弟來演出音樂錄影帶,喊翻桌就翻桌,讓浩子驚呼「以前就覺得那首MV看起來很可怕,難怪拍翻桌可以翻得這麼好!」。而兩首歌不僅MV安排巧思,讓新歌延續第一集MV的結尾,就連歌詞也有相呼應,埋下十年的伏筆,讓主持人驚呼大喊「哇賽 大支老師你心機好重喔!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節目將在每周日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歡迎加入《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