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頌》草屯囝仔阿倉喝醉寫歌比較感性
【台北訊】 公視台語歌唱節目《台灣金頌》,將在本週日(6/2)晚間八點將播出「呼乾啦歌單」,邀請兩個高人氣台灣獨立樂團「台客電力公司」、「草屯囝仔」參加節目錄影。平時不太喝酒的草屯囝仔表示,這次為新專輯阿倉首次嘗試邊喝酒邊寫歌,結果還不小心喝醉打給樞育要他試聽卻狂走音。浩子眼尖發現團員樞育撞臉黃鐙輝、台客電力公司團員大衛也像港星黃秋生,笑稱兩人萬一解散還可以分別往綜藝界、電影界發展。
本周預告:https://youtu.be/tMF3CoMfAM0

草屯囝仔在節目中分享組團過程,透露兩人國小就認識在一起打棒球,後來失聯一段時間,高中時又在撞球間相遇。一聊才發現原來彼此都有在接觸饒舌音樂。樞育剛開始學吉他彈民歌,後來開始慢慢認識更多玩嘻哈的朋友,才再認識玖壹壹的健志,慢慢踏入音樂圈。

今年剛發行首張台語專輯的草屯囝仔,在節目中聊本集主題「呼乾啦歌單」,在音樂創作過程中是否有小酌習慣?樞育分享之前在準備新專輯時,希望能加入一首比較緩慢、走心的歌曲。平時不太喝酒的阿倉,表示自己可以配酒來試試看,樞育笑說「因為他(阿倉)第一次嘗試邊喝酒邊寫歌,自己還拿了一手啤酒回去灌」。最後阿倉做好了一段,打電話要請樞育幫忙試聽時,卻已經是喝酒醉的狀態,還狂走音,但還是順利完成了〈我只想欲安靜〉這首歌。

台客電力公司的柯大堡也表示,喝酒是一種抒發,也才會有比較多有創意的想法出現。浩子感同身受表示「因為會比較放鬆,它(酒)是我們一個溝通的橋樑」。在聊天過程中浩子突然眼尖發現,台客電力公司的David大衛長得相當眼熟,原來他正是董事長樂團貝斯手大鈞的親生哥哥,浩子還說其實他長得更像港星黃秋生,大衛也大方面對鏡頭,開玩笑大喊「我很想吃肉包!」而草屯囝仔的樞育也被發現長得像黃鐙輝,講話時還一直被浩子打斷,要求他不要再模仿黃鐙輝了,令樞育哭笑不得。浩子還認真建議,如果兩位跟彼此的團員吵架或是要分開,也可以考慮往電影界跟綜藝界發展。

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節目將在每周日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歡迎加入《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