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與三創生活園區攜手合作 拓展兒童影像新視界
【台北訊】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即將於2020年邁入第九屆,為提升觀影人次並產生更大的影響力,將與「三創生活園區」企劃跨年度合作,今年暑假期間策畫舉辦兒童影展前導活動。今(8/2)舉辦媒體茶敘,公視曹文傑總經理、三創生活園區賴寶月總經理及永齡教育基金會劉宥彤執行長一同和兒童影展吉祥物Tiffi寶寶歡樂合影;三創生活園區賴寶月總經理也戴上VR眼鏡體驗公視VR節目,宣告暑期活動「三創X公視 兒童科大夏令營—影像達人系」將在8月11日正式展開,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前來感受影像魅力。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表示,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專為兒童所設立的影展,每屆匯集來自全世界30多個國家、100多部的優質作品於影展期間播映,為期一週的展期吸引至少2萬5千人次的兒童與家長共同參與;今年希望兒童影展影響力能夠持續擴散,因此和「三創生活園區」及「永齡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期待讓更多孩子認識影像、製作影像、也透過影像感受生命的精彩。

三創生活園區總經理賴寶月指出,三創秉持著創新、創意與創業精神,攜手永齡教育基機會舉辦三創親子影展,這三年累積了超過7,400位親子的參與,今年希望再創新,也再度攜手永齡更邀請公視加入,透過三方結合的力量,三創期望提供孩子們最新穎、最開闊的國際觀視野及新知,也藉此加深親子間的互動。

永齡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表示,「永齡教育基金會」支持三創親子影展已經邁入第四年,樂見三創在親子影展的策展創意上不斷推陳出新,這次有公視的加入,除了有親子共賞的影片,也連結體驗式的VR科技,並增加影像製作的學習課程,可以讓親子的交流更加深化,帶給孩子一個更有溫度與感動的暑假。

「三創x公視兒童科大夏令營-電影達人系」活動內容豐富,「假期電影院」於8月11日至18日率先登場,放映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影片及公視優質節目,並邀請各主題專家舉辦映後座談或實作活動。此外,8月25日至8月31日舉行的「動手玩影像」工作坊,將透過影像製作過程的剖析,啟發孩童在影音創作的無限能量。

8月24日至31日展出的「公視VR節目探索展」,則播出公共電視與Funique VR Studio合製的《台灣特有種》第一季節目,這是電視史上首次結合全球獨家的微距VR技術拍攝製作的兒少生態節目,並且透過Funique 8K立體VR劇院系統生動呈現;另有《驚奇VR生態館》的精采影片,讓大家認識台灣生態之美。現場還有AR立體模型玩偶拍照區和尋寶集點抽獎活動,歡迎大手牽小手至三創生活園區歡度暑假時光,詳細資訊及「假期電影院」、「動手玩影像」活動報名請上官網: https://www.syntrend.com.tw/event_detail?id=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