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花路米》小小背包客探訪澳洲「搖籃山國家公園」險下不了山 亞里直呼:爬到腳軟!
【台北訊】公視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的「壯遊闖天下」系列將於8月6日晚間6點播出完結篇。澳洲塔斯馬尼亞之旅來到尾聲,主持人亞里和三位小小背包客前往探訪「搖籃山國家公園」,然而登山時間緊迫讓小背包客們對於要不要攻頂產生歧見,儘管最終成功搭到下山的末班接駁車,驚險程度依舊讓亞里心有餘悸:「還好不用出動直升機來搜救我們!」

塔斯馬尼亞的生態寶庫-搖籃山的壯闊美景令人驚豔,不過讚嘆之餘一行人不敢放慢速度,就怕一旦錯過下午5點半最後一班從登山口回程的接駁車,所有人得在入夜下降至3、4度低溫的情況下徒步10公里回到遊客中心停車處;亞里坦言:「萬一真的必須走回去,在這麼冷的天氣,不管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會蠻危險。」

四人在上山途中到達觀景平台後,小背包客們考量時間因素,開始爭論是否要繼續攻頂還是直接下山;最後達成共識的關鍵卻來自一個「試爬」的提議,亞里回想起來笑說:「其實攻頂的那段路很陡,說真的一眼望去和雪山東峰的哭坡根本沒兩樣!」但即使放棄登頂直接下山,還是必須不停趕路,在好不容易坐上接駁車順利回到遊客中心後,亞里忍不住大喊:「我們成功回來了!我爬到腳都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