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校園劇《糖糖Online》 11/16 起開播 盧以恩深陷三角關係 獻螢幕初吻爭奪正宮地位
【台北訊】公視最新戲劇《糖糖Online》將於11月16日晚間九點於公視上映,日前於華山光點舉辦特映會,金鐘獎得主盧以恩坦言「人生第一場吻戲,好緊張」,對戲演員唐綸直呼時間太快不過癮。

盧以恩因演出公視人生劇展-《青苔》,獲得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在多部戲劇作品中演出女主角的幼年角色而受到關注。盧以恩在《糖糖Online》中飾演自尊心高的富家千金林家琪,暗戀同班同學簡俊偉(唐綸飾演),並與女主角糖糖(詹宛儒飾演),三人發展出似有若無的三角關係。

今年才17歲的盧以恩,接演《糖糖Online》角色當下,得知導演設計親吻的橋段,心理負擔極大。「我記得很清楚吻戲是第十三場戲,每天都在算第十三場戲什麼時候要開拍。」就讀復興高中戲劇班的她,班上同學也十分關心吻戲的進度,「你昨天拍『啾啾』戲了耶」同學之間的調侃,盧以恩聽到都羞紅了臉。

《糖糖Online》吻戲是盧以恩的螢幕初吻,對戲演員唐綸,曾在電影《吃吃的愛》、《紅樓夢》演出,並受出版社青睞,出版寫真書《漫撕男-唐綸》,擁有六塊肌的精壯身材。盧以恩笑說第一次見到唐綸時,知道他是對戲演員後,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了,「實在是害羞」。唐綸在戲中飾演盧以恩的青梅竹馬,個性開朗調皮,戲謔地向糖糖公開表白,意外引發盧以恩的醋意,為確保正宮地位,盧以恩強勢向唐綸索吻。

回憶與盧以恩的一吻,唐綸說也是自己在《糖糖Online》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拍攝當天氣溫很低,在凜冽的風中騎著車,「原本想像吻戲當下可以感受一些什麼,還沒回過神,導演已經喊卡了,太快了!」唐綸笑說「的確是有些不過癮」。

《糖糖Online》敘述高中生糖糖(詹宛儒飾演)因為演唱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直播爆紅而當上直播主,原本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但意外的走光直播卻引發一連串的風波,讓她面臨其他學生異樣眼光。走光究竟是意外還是蓄意,引爆了大人世界交戰,以及整個小鎮的歧視與排擠,讓原本單純的事件越趨複雜。學校高牆的裡與外,掀起一場慾望與偏見的對戰。

公視原創戲劇《糖糖Online》將在11月16日(六)晚間九點起播映,每週更新4集,於公視、公視+、NETFLIX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