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頌》乱彈阿翔主持遇弱者強浩子嚇傻眼 謝銘祐自爆廟口演唱聽眾只有1人
【台北訊】公視台語歌唱節目《台灣金頌》第二季主題為「我的街頭歌單」,邀請到人稱台南黑哥的金曲歌王謝銘祐率領麵包車樂團,與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肯定的百合花樂團,一同上節目分享心目中的街頭歌單;製作單位配合主題將攝影棚營造成廟口情景,浩子還邀請來自台南親友團一起助陣熱鬧非凡。平時愛自嘲自己是每集固定特別來賓的乱彈阿翔,竟然主動發現並指正來賓口誤,笑稱自己是「遇弱者強」,難得認真主持讓浩子嚇傻眼。
本周預告:https://youtu.be/-Kk17j24aik

《台灣金頌》攝影棚變身廟口演唱會 浩子帶領台南親友團助陣
街頭是很多情感的縮影,廟口更是富有在地文化的地方。走在街頭廟口總會不知不覺哼出一首歌,公視節目《台灣金頌》便依照這樣的概念,設計出本集主題「街頭歌單」,並邀請相當接地氣的金曲歌王謝銘祐率領麵包車樂團,以及充滿廟口傳統樂器曲風的年輕樂團百合花,一同唱出他們的街頭廟口歌單。製作單位特地準備傳統塑膠板凳,並搬出兩大隻石獅子擺飾,將攝影棚營造出廟口氣氛,現場還有浩子從台南來的親友團特別來追星,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宛如真實廟口搬進攝影棚。

主打台語歌創作的百合花樂團,疑似因為太緊張的關係,在介紹演唱歌曲時報錯歌名,沒想到竟是被乱彈阿翔發現錯誤糾正,讓浩子差點嚇傻眼,笑說:「我嚇一跳耶,主持這麼久第一次看你這麼清醒,竟然還知道他們報錯歌名」乱彈阿翔解釋只是剛好有記得他們的歌單順序,竟然還說:「因為我遇弱者強啦,平常遇到你(浩子)我就變弱」此話一出現場立刻陷入一陣爆笑,浩子佩服直說:「你怎麼這麼幽默!」乱彈阿翔瞬間擺脫每集固定特別來賓的自嘲名號,成功讓眾人對他的主持功力刮目相看。

謝銘祐以往擔任音樂製作人時多服務年輕族群聽眾,逐漸察覺高年齡層聽眾很少被照顧到,因此結合台南地區音樂人一起組成麵包車樂團,在台南各大廟埕、醫療院所、安養中心等地進行義演。在節目中謝銘祐也回憶起14年前第一次到廟口演唱的情況,當時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位於台南市區的廟宇可以演唱,結果整場聽眾只有一位,就是廟公本人。但沒想到他們一開唱,對方一聽到是唱老歌,就馬上拿起電話開始找人來聽,最後結束時大約有兩百多人,從此他們的街頭演唱之旅便相當順遂。

謝銘祐提到因為他們唱歌的主要對象以年長者居多,如果單純唱老歌怕他們會因為太熟悉而容易睡著,所以加入不同歌曲的元素,例如在節目中演唱的歌曲《安平追想曲》結合《不可能的任務》電影配樂,《雨夜花》甚至加入外語歌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旋律,藉此讓長輩因為猜不透歌曲而感到新鮮,更容易能逗他們開心。該集節目內容將在本周日(12/8)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節目歌曲因版權關係將不提供網路播映服務,更多節目資訊請洽《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