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電視影集『路~台灣EXPRESS~』製作發表
日本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路》,以台灣高鐵建設計畫為背景,細膩描寫日本人與台灣人之間的溫暖情誼故事,將由日本放送協會(NHK)與台灣公共電視台(PTS)攜手改編,合力製作成迷你電視影集。

主角春香將由主演NHK晨間劇《阿淺來了》爆紅的日本國民女演員玻瑠飾演。為了成功完成台灣高鐵計畫,春香在台灣努力工作同時一邊尋找曾經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台灣青年Eric。春香命運中的Eric,將由偶像團體「飛輪海」成員、廣受台日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炎亞綸飾演。

被稱為寶島的台灣,美麗的風景加上充滿活力的街角所營造出的故事背景,巧妙的跨越【國境】和【時間】,繪畫出日本與台灣,人與人之間溫馨的心靈交流。

【劇情簡介】
1999年年底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東京商社-大井物產辦公室內傳出了歡呼聲。台灣高速鐵路的機電核心系統的優先議約權由日本新幹線反敗為勝取得。進公司已4年的多田春香(玻瑠飾)因此被公司派去台灣。對於春香而言,台灣有著她大學暑假初訪時惋惜的回憶。與偶遇的台灣青年Eric一起歡度一天後,無心之下失去了聯絡方式。在嘗試不同方法尋找Eric卻無下落後,春香決定將此回憶封閉從此不再去台灣。六年後的今天,春香以新幹線建設團隊一員,再次踏上這個土地。

【播放日期】 公共電視13台、NHK綜合頻道 2020年5月(全3集)
【原 著】 吉田修一 「路」
【劇 本】 田渕久美子
【音 樂】 清塚信也
【演 員】 波瑠、井浦新、寺脇康文、高橋長英 / 炎亞綸、邵雨薇、楊烈、林美秀
【監 製】 土屋勝裕(NHK)、松川博敬(NHK)、於蓓華(公視)
【製 片 人】 坪井清治、林彦輝(公視)
【導  演】 松浦善之助(NHK)
【拍攝期間】 2019年11月底 ~ 2020年3月中 將於台灣和日本兩地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