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頌》陳明章中斷演唱會上廁所 乱彈阿翔台下苦等印象深刻
【台北訊】公視台語歌唱節目《台灣金頌》第二季主題為「我的角色歌單」,邀請到保庇天后王彩樺,以及國寶級民謠大師陳明章一同參加節目,分享自己心中想詮釋的角色夢想。陳明章老師想演酒鬼遭吐槽根本不用演,還曾經在校園演唱會中,因為要上廁所臨時中斷演唱會,讓乱彈阿翔在台下枯等印象深刻;王彩樺分享從小夢想的角色,就是希望能成為楊麗花老婆,沒想到長大竟然能成真直呼永生難忘!本周預告:https://youtu.be/4IC-61Yh2NE

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人人都可以扮演很多角色,反映到現實人生中,有些角色是自己夢想成為的,有些角色則是已經經歷過的,而又有什麼歌最能符合這些不同角色的心境呢?本周《台灣金頌》邀請到舞台劇《再會吧 北投》演員王彩樺,以及該劇音樂總監也是國寶級民謠大師陳明章、鋼琴詩人王俊傑、那卡西傳奇鐘成達、鍵盤神手蕭詩偉,一起來聊聊戲裡戲外的人生,及他們心目中的角色歌單。

被問到自己在戲劇中想扮演甚麼角色?陳明章老師認真回答想當「酒鬼」,因為自己睡前都要喝兩杯放鬆一下,所以認為這角色最適合自己,王彩樺則回答自己最想當「瘋子」,聽到這樣的回答浩子忍不住吐槽:「酒鬼應該本來就是了!」但對於王彩樺的回答,浩子雖然笑她不需要演就已經很瘋了,但也能理解是因為工作需要,才會讓自己變得像瘋子,並不是真的釋放自己。王彩樺也說:「如果可以飾演瘋子,我就可以很放鬆、很輕鬆、很自在,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能讓自己更放鬆」乱彈阿翔開玩笑表示希望能演「冷酷的啞巴」,只因為冷酷就不用有表情,啞巴就不用背台詞,讓陳明章忍不住反過來吐槽:「好冷喔,那這樣我要演招牌!」

陳明章提到自己18歲的時候,就已經決定這輩子都要做音樂維生。高中時受到同學影響開始彈吉他,還彈到留級差點把高中讀成五專。他的代表作〈再會吧!北投〉為1990年創作的歌曲,當時還有安排校園演唱會,乱彈阿翔回想曾經參加過其中一場,陳明章唱到一半突然臨時喊卡令他印象超深刻:「那時候我還在讀五專,看他一個人配一把吉就開始唱歌,結果老師唱到一半突然說『抱歉,我尿尿一下』,吉他一放下就離開,只剩台下觀眾大家都在原地等」笑稱自己有時主持到一半跑去上廁所,就是跟陳明章老師學的。

王彩樺分享有個角色,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那就是想要成為楊麗花的老婆,還說:「因為許秀年的關係,覺得她所詮釋的角色以及表演都太迷人,跟楊麗花在一起是絕配,所以當時很愛把自己假扮成歌仔戲小旦。」沒想到之後他們的劇團在小巨蛋公演,讓王彩樺真的有機會夢想成真,在《薛丁山與樊梨花》中飾演飾楊麗花主演薛丁山的二房陳金定,興奮直呼:「等久就是我的了!」

王彩樺回想起當時的演出,直說楊麗花眼睛很會放電,「那時候在台下練唱時本來唱得好好的,結果一上台就被她的眼神電得神魂顛倒,我的音都不知飛到哪裡去了」浩子卻質疑:「你確定是因為楊麗花的關係,不是你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的嗎?」王彩樺大笑要浩子不要把話說得這麼明白,強調這是一件這輩子很難忘記的事情,每次回想都會開心地像飛起來上天堂!該集節目內容將在本周日(12/15)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節目歌曲因版權關係將不提供網路播映服務,更多節目資訊請洽《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