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銘威為公視《台灣特有種》第二季獻聲 代言「東方草鴞」破音高歌 再三強調「走音真的是故意的!」
【台北訊】公視兒少生態節目《台灣特有種》自推出後屢獲國內外重要影視獎項肯定,頂著第54屆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獎」、「創新節目獎」,以及2019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AA)「最佳 VR 獎」光環,將從1月3日起每週五晚間6點播出全新第二季。喜愛動物的楊銘威日前為首集節目中介紹的台灣特有種「東方草鴞」配音,沒想到配合腳本必須破音高歌,讓楊銘威趕緊澄清:「那個走音真的是故意的,如果有唱片公司要找我發專輯的話,請不要參考這次的播出。」

原本以為配音要認真嚴肅看待,楊銘威笑說:「結果其實需要蠻活潑的。」提到替台灣特有種「東方草鴞」代言,楊銘威直言,大家對自己的印象可能是蠻愛玩、不會這麼早結婚,可以照顧好小朋友,但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笑喊:「我就是很陽剛、很酷,但又很顧家的東方草鴞沒錯!」同時楊銘威也稱讚「東方草鴞」很聰明,知道在母鳥照顧幼鳥很忙的時候,就不要去干擾,強調:「我們這是尊重老婆,不是怕老婆。」

養過不少動物的楊銘威,坦承小時候曾夢想要當動物園飼養員,表示如果在沒有做足功課的情況下導致飼養的動物死亡是很不好的,同時也提醒在養動物之前一定要考慮得非常清楚,因為動物的壽命可能有個十年,要確定這十年都可以好好愛護牠就像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並呼籲:「不要棄養,就是保育生態最好的方式!」

《台灣特有種》節目內容包含「微人物」及「微視界」兩大主軸,其中「微視界」單元融入最新的 VR 科技營造沉浸式的視覺震撼,本季更和「夢想動畫」合作,以動畫呈現取代第一季的實境拍攝來介紹八隻台灣特有種生物的樣貌,更邀來侯佩岑、郭子乾、林美秀、張軒睿、大霈、楊銘威、阿翰、陳彥博擔任幕後配音嘉賓,為「微視界」影片中的台灣特有種生物注入獨特的生命力,期待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台灣生態的美好與潛在的危機,並對環境保育投注更多關心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