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頌》本周介紹抒壓歌單 乱彈阿翔抒壓方式靠放空 
【台北訊】公視台語歌唱節目《台灣金頌》本周主題「我的抒壓歌單」,邀請台灣女子電音樂團「妮可醬」、以及療癒系後搖滾樂團「晨曦光廊」擔任來賓。近日社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引發民眾恐慌間接形成不少情緒壓力,正巧本周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就來分享「抒壓」歌單,讓大家透過音樂能夠休息片刻。
本周預告:https://youtu.be/uqqNwCEbCg0

主持人乱彈阿翔表示面對一般生活壓力,抒壓方式就是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然後甚麼都不要想。浩子問他生活中何時會感到緊張?乱彈阿翔回答:「我現在不太會緊張耶,以前都因為太緊張反而效果不好,現在放輕鬆就能做得好。」 浩子聽完便笑他:「我也覺得你不會緊張,因為你的神經是世界大條的!」

「晨曦光廊」團名與外表遭形容圖文不符
浩子介紹由四位大男生所組成的「晨曦光廊」,笑稱他們是全台灣最圖文不符的樂團,表示:「聽他們的音樂感覺像是偶像團體,很療癒,但看到他們的長相就…很接地氣!」還開玩笑問他們以前是不是有在做圍事。團員中留有一頭rocker長髮的吉他手昆賢,分享自己的療癒小物意外令人跌破眼鏡,竟然跟浩子搭檔阿翔一樣著迷於粉紅色系,並害羞坦承自己床單、棉被、琴也都是粉紅色。昆賢解釋喜歡的原因:「因為很療癒啊,進去全都是粉紅色的房間,就覺得可以好好放鬆休息」雖然團體造型穿著全身黑,卻堅持搭配一雙粉紅襪,就算穿太多次褪色也捨不得丟。浩子笑說:「主持兩季終於幫翔哥找到知己了,他愛粉紅色,你愛吃草莓蛋糕,你們兩個剛好湊在一起!」

浩子提到晨曦光廊的專輯中有一段文字令他感動,內容寫到他們的音樂就是從失望出發,再慢慢走到晨曦,這就是人生的圓環。乱彈阿翔表示聽他們的音樂就像死了一次,浩子驚呼:「那你聽的可能是從失望開始,然後走到了攝護腺」搞笑比喻讓乱彈阿翔激動直呼「你不能隨便比喻啦!」認真說道:「正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就藉由他們的音樂先死一次,然後再重生好好面對明天。」

「妮可醬」團員靠摔人甩壓力
另一組來賓則是台灣少見的電音女團「妮可醬」,為了節目特別將專輯裡的歌曲《Ain’t Waiting》搭配全新台語歌詞創作出《最單純的單純日子》並在節目中演唱。成軍十三年中間有一度想放棄,最後又因為太想念四人一起玩音樂的時光而決定再試試看,終於在去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被問到一路以來的感想,主唱小斯直言:「很累!」如此坦白的回答獲得浩子大力讚賞。

聊到團員們的抒壓方式,小斯表示很喜歡做瑜珈,尤其最喜歡倒立的動作;合成器手Kim分享自己的抒壓方式竟然是「摔人」,原來在她亮麗的外表下,暗藏合氣道黑帶的身分,還在攝影棚現場大顯身手,當眾將「晨曦光廊」鼓手許花摔在地上,讓眾人相當佩服!該集節目內容將在本周日(2/9)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更多節目資訊請洽《台灣金頌》FB粉絲團:https://pse.is/TW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