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導演蔡明亮與兩位男主角李康生、亞儂.弘尚希一同出席柏林影展台灣之夜
【柏林訊】由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簡稱「文策院」)首度策劃的第70屆柏林影展臺灣之夜酒會,於柏林時間23日晚間在波茨坦廣場The Tunnel盛大舉行。暌違15年後再度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的蔡明亮導演,與新作《日子》兩位男主角李康生及寮國新人演員亞儂.弘尚希(Anong Houngheuangsy)一同出席,與各國電影創作者、片商、電影機構主要負責人、發行商等,超過400位賓客齊聚交流。

蔡明亮導演表示,他很高興能夠以《日子》再度回到柏林,希望能夠獲得好成績。該片於影展場次的網路票也幾乎售罄,彰顯出問鼎金熊獎的超高人氣與實力。

《日子》也是公視首部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的合製電影,公視感謝蔡明亮導演給予參與機會。

第70屆柏林影展暨歐洲電影市場展,今年首度由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簡稱「文策院」)策劃台灣館與台灣之夜。在台灣之夜活動開始前,文策院胡晴舫院長以「從現在開始,每一年、在每個地方,都將持續看到文策院的身影」一席話為台灣之夜揭開序幕。

前來共襄盛舉的重要貴賓除了駐德大使謝志偉、柏林影展藝術總監卡洛·夏堤安(Carlo Chatrian)、釜山影展創辦人金東虎(Kim Dong-ho)與法蘭克福書展主席尤根.伯斯(Juergen Boos)之外,還有坎城影展雙週單元策展人班傑明·伊洛斯(Benjamin Illos)、鹿特丹影展VR單元選片人、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 France)、3部金馬創投評選獲獎作品《氣》製片蘇庭睿及導演劉易、《無聲》製片王威人及導演柯貞年、《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製片陳璽文(Stefano Centini),入選柏林影展新銳營的許耀文影評暨國際銷售人、鄭雅之導演、黃胤毓導演,以及香港電影《叔叔》製片等。

(《日子》主創團隊與文策院院長胡晴舫合影。左起攝影師張鍾元、製片王雲霖、演員李康生、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蔡明亮導演、演員亞儂·弘尚希。照片提供:文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