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森林》火線巨頭大集合 楊謹華真性情 李之勤吵架戲忍不住笑場
【台北訊】民視、公視《鏡子森林》第三季,楊謹華重磅回歸劇中「火線新聞」調查組,繼續擔綱組長「高明」;今天(3/12)舉行媒體茶敘,暢談對戲精采火花。劇中飾演主管李之勤、游安順與姚淳耀等成員與第三季導演李權洋,特地執「火線」的高明員工識別證,「火線巨頭大集合」開心歡迎楊謹華回歸!
 民視、公視《鏡子森林》寫實描述新聞媒體生態,故事從「火線新聞」的新聞工作說起,面對官商勾結、威脅利誘,新聞記者如何秉持正義,堅持理想,寫出最真實報導以及內心深層的人味情感。本劇共分為3季,目前播至第3季,楊謹華飾演的調查組組長「高明」歸隊,展開醫院人球案調查;姚淳耀則因採訪毒品新聞涉險,性命再度受脅迫。
 導演李權洋分享說《鏡子森林》片名來自總導演鄭文堂,也解釋說第三季的主軸說「新聞像一面鏡子,當鏡子失真的時候,記者們希望把鏡子擦亮」。被問及劇中調查新聞事件,哪樁最有感,楊謹華說「應該是戲裡的醫療人球案,生命很脆弱,擺在前頭的是條人命,但醫院不是先救人,我就會很有感觸」。
 楊謹華表示「高明經歷第一季的高壓,到偏鄉繞一圈又回來,她看起來就是豁達的樣子」,李權洋也認為戲到第三季,演員許多即興演出讓戲更放鬆且吸睛;楊謹華還有跟瑭霏解釋為何找網紅加入媒體的原因是「我爽!」,讓現場演員笑翻。
 李之勤也表示私下楊謹華很真性情、很好笑,還說「跟她戲裡吵的像真的,但常常忍不住笑場」,還要演出「不能被凌駕於上」的主管姿態;一場李之勤邊吃橘子邊交代事情的戲,最後還塞一塊橘子給楊謹華,兩人展現生活感的火花,讓李之勤叫好;還笑稱「還好當初沒有疫情,不然我想她也不敢吃」。更讚楊謹華「有時沒戲時在旁邊看她,都會入迷,她的眼睛會真誠地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劇中飾社會記者「侯方平」的姚淳耀演滿三季,也吐露心境轉換說「第一季像生存下來的記者,第二季就是撐住調查組;第三季則是找回初衷,認真想完成一個好報導」。也表示,劇中有場跟吳朋奉合拍的飛車戲碼,導演李權洋安排吳開砂石車要檔他去路,他頭上流血在場內蛇行穿梭;姚淳耀忍不住讚嘆說「台劇很少有這樣大場面動作戲」,還說「雖然有點快要撞到了,但感覺還是滿安全的」;只見李權洋一旁摀嘴笑說「有嗎?我覺得很危險!」。
 近來武肺疫情升溫,姚淳耀還戴眼鏡出席活動防疫;游安順已有4場舞台劇演出延期,楊謹華也有廣告延拍,她提到「剛開始接受資訊會緊張,但還是先管好自己再保護他人」。
 楊謹華也分享防疫撇步說,目前出門會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她說「其實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恐慌」,也認為自己「先好好在家待著、停一下,想想未來該如何計劃、跟自己相處都是很好的」,還分享用老薑切片煮茶強身。李之勤則表示自己則是多運動,如練瑜珈、重訓,「鍛鍊心肺功能會讓自己抵抗力好一點」。
 楊謹華也透露,近來在家下廚,跟朋友學做大菜「紅燒獅子頭」,還能解釋完整備料與流程,讓現場媒體長呼「哇……」,而老公吃完則說「很開心,終於會做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