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與日本NHK合製戲劇「路~台灣EXPRESS~」釋出首波視覺影片
(台北訊)由台灣公共電視台(PTS)與日本放送協會(NHK)攜手改編,合力製作成迷你電視影集【路】~台灣EXPRESS~今(31日)釋出第一波視覺影片。從原著吉田修一的文字化成三集的戲劇,一幀幀影像帶觀眾一起談一場異國戀曲,也飽覽台灣風光。女主角波瑠在台灣取景約2個月時間,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竟是逛市場時,被生猛的豬肉攤嚇到。炎亞綸則形容這次與波瑠的合作,像是蠟筆刻畫出來了愛情。此外,這也是日本戲劇首次拍攝台灣阿美族的豐年祭。

今天釋出的10分鐘花絮影片裡,除了有精彩片段搶先曝光外,還收有兩位主角的訪談,來台灣拍攝這段期間,波瑠也對台灣各種事物留下深刻印象,她在影片裡受訪時說:「同事林小姐(安娜李飾)帶我參觀台北時的那場戲,我看到市場裡的豬肉以原始的樣貌呈現,一開始很不習慣,覺得非常震驚。也看到了台灣在吃飯和生活、食物流通上充滿活力,那天讓我印象很深刻。」

戲中飾演劉人豪(Eric)的炎亞綸在城市當中遇到異鄉的客人,卻對這個客人產生感覺,進而發展了一段深刻的愛戀。回想起與波瑠對戲的感覺,用了富有藝術感的句子來形容,他表示:「感覺好像用蠟筆在勾勒,因為蠟筆畫出來不是很完整的,有種粗糙的顆粒感,春香與Eric就像用蠟筆在畫一幅90年代的愛情故事。」

導演在台灣各地取景拍攝,場景遍佈全台灣,此外,這也是日本戲劇首次拍攝台灣阿美族豐年祭。這不僅是對日本人,就連台灣人也鮮少有機會參與這樣的大型祭典,透過影像呈現出來,別具意義。波瑠也讚賞台灣的多樣性,表示「能在台灣拍攝一圈,果然只有這個故事才可以。」不管是豐年祭,還是劇中經常出現的由林美秀飾演老闆娘經營的食堂,都呈現出台灣人可愛親切的一面。

另一條重要的劇情線,則由飾演酒店小姐Yuki的邵雨薇搭配井浦新飾演的春香前輩安西誠,劇中也呈現出林森北路酒店街的特殊風貌,精準的鏡頭與細膩的拍攝,看的出日籍導演松浦善之助的用心。特別的是,這次還啟用了完全沒有演戲經驗的兩位演員來飾演高雄情侶,劇中的威志(李梓誠飾)與美青(吳玳昀飾)表現生動自然青澀,讓人感受到純純的愛。

台灣的多種樣貌,由小說家吉田修一用文字帶給大家無限想像,四條故事線,互相牽連,細膩描寫日本人與台灣人之間的溫暖情誼故事,並用高鐵彼此串聯在一起。現在,公視與NHK將美好的文字化作戲劇方式呈現,跟著劇中角色談一場與寶島台灣的戀愛。

【劇情簡介】
1999年年底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東京商社-大井物產辦公室內傳出了歡呼聲。台灣高速鐵路的機電核心系統的優先議約權由日本新幹線反敗為勝取得。進公司已4年的多田春香(玻瑠飾)因此被公司派去台灣。對於春香而言,台灣有著她大學暑假初訪時惋惜的回憶。與偶遇的台灣青年Eric一起歡度一天後,無心之下失去了聯絡方式。在嘗試不同方法尋找Eric卻無下落後,春香決定將此回憶封閉從此不再去台灣。六年後的今天,春香以新幹線建設團隊一員,再次踏上這個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