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立委失利 《國際橋牌社》圓了楊烈政壇夢! 楊烈與林在培噴演技「狠」過癮!
【台北訊】公視現正熱播的政治劇《國際橋牌社》,本周日即將迎來第一季最終回。劇中兩位實力派演員楊烈與林在培的強大氣場,令對戲的演員不敢直視。飾演黎清波總統的楊烈更憶起當年參選台北市立委失利,笑說:「這次在《國際橋牌社》中,算是以另一種方式圓了政壇夢。」

影歌雙棲的楊烈在《國際橋牌社》中飾演貫穿整部劇情的重要角色,帶領台灣邁向民主的政治歷程。製作人汪怡昕透露一眼相中楊烈為「黎清波總統」的不二人選,而在討論劇本過後楊烈也爽快答應,直言:「我只能說這是一種使命感!」為呈現當年的政治氛圍,楊烈看了相當多歷史資料、影片以及報導,他表示:「最大的挑戰是身為一個總統,所涉及的事情跟我們一般人是遙遙不及」,體認總統一角需要強大的勇氣和智慧,忠於自己的任務。

楊烈因受當里長的父親影響,2011年接受徵召參選台北市立委,不過最終卻高票落選,敗給丁守中。他坦承選完那天許多支持者抱著他痛哭,甚至持續將近一個月,那幅景象深印在腦海裡,至今不曾忘記,而這次參與《國際橋排社》的演出,算是以另一種方式「圓了政壇夢」。

而劇中能與楊烈彼此抗衡的非林在培莫屬,林在培稱楊烈為「老狗」,楊烈則稱他為「老頑固」。兩人談論所謂鬥爭,其實主要就是彼此「見解不同」的差異。楊烈和林在培兩人異口同聲在不模仿任何政治人物為原則下,演出角色必須帶有的精神及風範,對他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

演藝資歷豐富的林在培在劇中飾演軍人出身的行政院長,雖說角色原型多半指向郝柏村,但導演不希望去揣摩任何人,他在沒有例子可循之下,必須把軍人的氣勢和精神展現出來。林在培爽快直言:「我是軍人子弟,在軍人家庭出生,對部隊的事情很熟悉,加上我沒什麼政治立場,演起來沒負擔。」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每周日晚間九點於公視連播兩集,並在MOD、公視YouTube同步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