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久違螢光幕開唱暖疫情 心頭好歌單《音樂萬萬歲4》大放送
【台北訊】許久沒出現在電視機前與觀眾見面的蔡琴,現身公視《音樂萬萬歲4》一連帶來多首好歌,排解大家疫情期間鬱悶的心情。開場怕大家不相信,蔡琴打趣先報告「我是貨真價實的蔡琴喔!」,以演唱會規格精心策畫了這次演出,推出讓人意想不到的心頭好歌單「你絕對猜不到,但一定聽過的歌。」另外〈一生都給你〉這首代表她走過40年歌唱生涯的歌曲,更是在台灣電視節目上首唱。

歌壇天后蔡琴出道40年,唱過無數好歌,也透過歌聲療癒了四代人。主持人馬世芳介紹蔡琴出場時,說她不需要天后或女神的封號,只要講出她的名字大家都會心頭一暖。蔡琴卻俏皮制止,「馬世芳把我講得太清高了,我非常喜歡,我也需要被稱讚。」

疫情期間,蔡琴心繫歌迷,想為大家做點什麼「我覺得最棒的還是用我的歌聲。」而她也大讚《音樂萬萬歲4》是精緻做音樂的節目,「我一收到邀請,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了。」也請製作單位不要有壓力,「不要把我當大牌看,大牌是觀眾,如果你們認為我是大牌,疫情期間就應該要多出現,給大家安定,安慰的感覺。」

蔡琴長期擔任自己演唱會的製作人,這次在節目中帶來自己長期合作的團隊以演唱會規格,親自規劃了四首歌曲〈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外面的世界〉、〈你的眼神〉以及〈一生都給你〉。蔡琴表示「我不要你一打開電視機,就覺得會猜到」是這次的選歌標準。

40年的歌唱生涯,無數場演唱經歷,蔡琴的〈一生都給你〉竟然從來沒有在台灣電視上唱過。而這首歌也像是她歌唱生涯多年的心情縮影,她透露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我把生命深埋在你的懷裡,落下了滾燙的淚,一滴一滴,是我是你。」就像是她與長期支持她的樂迷之間的關係一樣,每次想到都讓她滿心感激。

自疫情爆發後蔡琴鮮少出門,但在家裡也沒閒著,本身是影癡的她表示,以前演出比較多,也在乎品質,所以花很多時間在演唱會的籌備上,而今利用這段待在家裡的時間,大大滿足了她旺盛的求知慾,看了許多好片,對紀錄片特別有興趣的她,特別喜歡人文、科學、歷史相關的題材,無時無刻精進自己,讓觀眾看到更好的蔡琴。

公視【音樂萬萬歲4】節目將在6月28日星期天晚間9點播出。
第22集預告➡ https://youtu.be/IUmcIz9M798
音樂萬萬歲臉書專頁➡https://pse.is/LEK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