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債時代》林柏宏片場太愛講話被嫌聒噪 陳昊森地震反應快卻讓李霈瑜傻眼
【台北訊】公視最新迷你劇集《大債時代》描述當代青年追尋夢想不惜背負債務的故事,劇組不畏疫情影響順利在六月底如期殺青,並於昨晚(7/2)舉辦殺青宴慶祝,製作人方夢貞與導演廖士涵,以及同劇演員林柏宏、李霈瑜(大霈)、潘麗麗、黃瀞怡(小薰)、陳昊森、張書豪、劉明勳、黃連煜等人出席同歡。演員們各自分享這次合作感想,潘麗麗開心演完多了好幾個兒女;林柏宏因角色影響變得超愛講話,笑稱自己回不去原本木訥的個性了;李霈瑜形容陳昊森活在自己的世界,誤以為有地震反應讓大家傻眼。

《大債時代》拍攝期間雖然正逢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病的疫情逐漸趨緩,但一些拍攝場景如銀行、便利商店等場地商借依舊受影響,只好另尋地點搭景;開拍第一天就遇上梅雨季的開梅大雨,導演廖士涵表示,「還好劇組的工作人員反應都很快,隨時調整班表讓拍攝進度不因大雨停擺,順利在原訂拍攝期內殺青」,製作人笑稱這是遇水則發,希望到時候播出能有好成績。

雖然戲劇內容多描述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較為沉悶,但劇組工作氣氛都十分歡樂。潘麗麗開心表示,「雖然拍攝時不一定有對到戲,但自從開拍前一起讀本認識後,大家感情就像一家人一樣,相處十分融洽,就像多了好幾個兒女一樣」

李霈瑜也說,「演員們彼此磁場都蠻相近的,所以相處起來都很和諧,第一次合作但都默契很好」;小薰角色面臨喪夫與背債的雙重打擊,自嘲從開拍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在哭,有時看到其他演員在打鬧會很羨慕,都會偷聽林柏宏他們聊天,最後都會忍不住加入;張書豪則說因為自己的角色比較壓抑,在拍攝現場都會悶悶的,但是跟導演以及其他演員合作的感覺都很順,很開心。

林柏宏飾演一位油嘴滑舌的青年創業家,在片場也變得很愛說話,「常常在現場太聒噪、愛講話,囉唆到無以復加的境界,常常回家還會反省自己今天怎麼這麼吵,原本以為這樣會打擾到其他人,但講到後來他們都很想加入」,笑稱自己好像還有點回不去原本的個性,極力跟其他人澄清自己是屬於木訥型的,希望大家對他不會留下錯誤印象。

李霈瑜與陳昊森兩人都是第一次參與電視劇的演出,第一次合作飾演同事互稱學姊、學弟。陳昊森因受角色影響,自認看到李霈瑜都表現地比較拘謹,李霈瑜則形容陳昊森常活在自己的世界。在殺青宴現場分享某次拍攝過程中,陳昊森誤以為有地震的反應讓大家都傻眼,「當時我們在辦公室裡拍戲,拍攝空擋突然看到他面色驚恐地趴到地板上,迅速爬到桌子底下躲起來,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聽見他緊張喊著『有地震、有地震』」,呆萌模樣讓眾人都笑翻了。

《大債時代》劇情描述詠晴、⼤器、阿良三⼈為⾼中衝刺班死黨,沒想到出社會多年再聚首竟是阿良的葬禮,死因疑似與債務壓力有關而自殺。兩人欲協助遺孀純珊處理債務,但其實他們也正面臨自身難保的財務窘境…;主要演員林柏宏、李霈瑜(大霈)、潘麗麗、小薰(黃瀞怡)、陳昊森、張書豪、游安順、林志儒、黃連煜、于子育、許時豪、張永正、楊慶煌等人演出,預計將在2021年初於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