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黃明明與黃柏齡合作無間勇闖公視《一字千金 鬥字英雄會》 自曝主播初體驗失聲使出大絕招
 【台北訊】公視旗艦益智節目《一字千金 鬥字英雄會》日前邀請各台當家主播挑戰文字擂台!公廣集團主播黃明明與黃柏齡合作無間,連續奪下兩關最高分,更沈穩闖進最後一關;另外,黃明明也自曝主播初體驗竟失去聲音,臨危不亂獨創「魚語」自救妙招。該集節目於7月26日週日晚上八點公視主頻播出,8月1日週六下午五點半重播。

 本集共邀請十位不同領域、資歷的主播,抽籤配對、兩人一組較勁,各組分別是公視「新聞全球話」主持人黃明明與華視新聞主播黃柏齡,東森財經台主播陳斐娟與緯來體育主播張繼元,中視新聞主播哈遠儀與由主播轉戰MOMO綜合台主持的蕭子新,FOX體育主播陳亞理與三立財經新聞詹璇依,台視台語新聞主播郭于中與東森財經主播劉涵竹。

 他們一出場,也分享了主播台上最難忘的事。資深主播黃明明分享第一次上主播台播報新聞,緊張到全身發抖,幸而坐在主播台播報,尚可掩飾;但是播到一半,突然緊張到失聲,曾國城好奇問:「那沒有人可以救你,你怎麼自救?」黃明明說:「只好努力將嘴巴一張一合,像水族箱裡的魚…」,等到播出新聞帶(SOT)空檔,喝水潤喉後才勉強有點聲音。播完後,黃明明垂頭喪氣地走出攝影棚,貼心的同事安慰她:「觀眾會以為他們家電視機壞掉!」曾國城笑虧:「會不會以為她要溺水了!」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哈遠儀最難忘的經歷,則是2015年11月7日海峽兩岸最高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會面(簡稱「馬習會」),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前面媒體大陣仗,蕭子新也代表壹電視新聞台前往採訪這歷史性的一刻!哈遠儀說,當天晚上預定六點五十八分準備在飯店前連線播報晚間新聞,沒想到六點五十分竟突然「風雲變色,下了大雨」,她跟許多台灣主播們一樣,為了堅守崗位都變成落湯雞,幸而工作人員送傘來,最後,她跟蕭子新一樣,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稿播報新聞,永生難忘!

 參賽者共比拼四關,分別是『加油添醋』、『缺一不可』、『成雙成對』、『隻字片語』,採淘汰制。在第一關『加油添醋』,第一位參賽者依題目增加部件寫出衍伸字,再換第二位參賽者根據第一位寫的字再增加部件寫出新的字;在四題中,黃明明與黃柏齡奪下大滿貫十二分。在第二關『缺一不可』則是在四字成語中填入兩空格的字,黃明明與黃柏齡也奪下最高分。張繼元在前兩個單元也是運氣很好,頻頻矇對答案,被封是「神隊友」,與陳斐娟連兩關闖過延長驟死戰,進入三關。至於最後哪一組能與黃明明與黃柏齡拼進最後一關?敬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