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題愛上你》 最荒謬的導演與演員來了!
【台北訊】導演鄧安寧與演員王少偉兩人同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沒想到為了鄧安寧的「愛車」,引來一場火力四射的吐槽大會,逗趣訪談將於明(9/7)晚9時,公視播出。
 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婆婆》)以黑色喜劇型式探討親子、婆媳等家庭關係,但導演鄧安寧卻要演員王少偉跟飾演他哥哥的Darren邱凱偉兩位帥哥「每一次都在上廁所時聊正事」。王少偉在《36題》節目上形容說「還要不小心手去碰到對方,而且又必須很自然」;鄧安寧也解釋「黑色喜劇,它就一定要有屎、尿,或者死亡……所有負面的事情,它可以衝撞、凸顯出現實的荒謬」。
 鄧安寧提到,12歲時結交到一個喜歡無厘頭、瘋狂的好朋友,自己也深受影響;經過多年的成長與工作,他因此累積出「好多事情不要這麼嚴肅、這麼悲傷,一定有它可以開玩笑的一面」的性格。
 鄧安寧說「我一直有種荒謬的異想」,認為這一年來,這些異想最淋漓盡致的表現,就是拍出作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他形容拍攝的半年是「腦汁大爆發」,還說自己「腦汁真的用完了,可是樂在其中」。
 先前鄧安寧曾搞笑說,執導《婆婆》是為了付房貸與女兒學費,但《36題》節目上,王少偉先是說「導演少換一點重機,或少玩一點車,那房貸跟學費就沒問題了」,甚至加碼爆料說,常見鄧安寧騎重機到片場講說「這一台今天要賣掉,我要換一台」;王還說「鄧導他習慣就是常常換車,不知道換了幾台?」,此舉讓Sandy驚呼「才拍半年就換車?」。
 沒想到鄧安寧攤手,直說自己「4、5台老爺車也抵不過吳宗憲一部跑車」,王少偉一旁補槍說「那些跑車越來越貴,而且是女兒買的」,引Sandy趕緊說「不要這樣,我是看新聞我才知道,(爸爸)他這樣子捉弄我」,稱自己「是省錢的客家妹子,我是不可能花這種冤枉錢的」,最後搞笑說「我答應他要買兩輪的給他,是輪椅」;讓一旁炎亞綸、唐綺陽都大笑。
 鄧安寧曾因騎重機被撞致右手骨折,節目上他將右手伸到面前,指著肩胛骨邊開玩笑說「這邊碎了,我最高只能舉到這,現在是不舉的狀態」,但愛車成癡的鄧安寧說當年在手傷未癒時候「我就已經去看車了,因為我的車毀了」。
 鄧安寧形容騎重機的享受說「自由太重要了」。唐綺陽問他「所以這都不會影響你做瘋狂的事?你要瘋狂到最後一刻」,鄧安寧也說「真的!我絕對不能停止,這些推著我走的狂想、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