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網聲明 ( 2020.9.21)
公視新聞9月19日晚間播出一則關於新疆人權的報導,內容提及:「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8號推出一系列紀錄片,訪問在中國工廠的新疆勞工,持續宣揚新疆人民如何因此改善貧窮生活。同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將於下周審查兩部有關新疆地區、涉及強迫勞動的法案;她重申,若美國因商業利益,拒絕談論中國人權問題,美國將失去談論世界其他地方人權的、道德權威性。」(新聞報導連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94489)

該則報導播出後,新聞網編輯除了將完整文稿與影音上架「公視新聞網」網站,並節錄部分內容,在「公視新聞網」臉書粉專貼文分享新聞報導連結。
惟貼文頁面呈現的節錄內容,脈絡不夠完整、精確,導致不少網友質疑、誤解與批評。新聞網團隊深切檢討後,採取以下措施:
一、修正臉書粉專原貼文的節錄文字、標題、截圖,以期內容脈絡更加清楚完整。
二、「公視新聞網」網站主標題同步修正;保留原報導影音和文稿,不予更動,供觀眾對照檢視。
三、在臉書粉專新貼文說明,下方直接附上該報導完整影音。

面對網路發展與社群經營趨勢,公視新聞正致力於數位轉型,我們虛心接受各方指教,今後除將加強把關機制,並將持續關注中共專制政權下日趨惡化的人權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