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嫻上公視《36題愛上你》 談打工換宿的人生新體悟
【台北訊】久未於螢光幕前露臉的藝人小嫻(黃瑜嫻)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竟自爆當年撐破徐懷鈺打歌服的糗事,也認為近來打工換宿生活讓她有新的人生體悟,訪談將於明(10/12)晚9時,公視播出。
 小嫻曾在綜藝節目上模仿歌手徐懷鈺,成為進到電視圈的契機。小嫻表示,製作人還幫忙借到徐本人穿著、可愛的打歌服,她因為很喜歡徐懷鈺,當天表演特別認真而興奮。小嫻回想當時狀況,忍不住大笑說「我太用力了,後來錄完影,那衣服就被我撐破了」,炎亞綸還說「方便問是哪邊撐破?」,小嫻掩嘴笑說「是上面那一件,它是兩截的;一個小可愛、一個短褲」。
 Sandy也提及,小嫻曾是「被大哥欽點的女人」,原來她曾與張菲、費玉清、曹啟泰、胡瓜、徐乃麟、吳宗憲、曾國城等重量級藝人合作主持,炎亞綸忍不住笑說「你算是『哥集拉』耶」。
 小嫻後來漸受到注意,但身材變化也成外界注目焦點,她表示,當時還成了外景遊戲節目揹人關卡,負責被揹的「懲罰道具」。甚至還被要求去看減肥門診、每天量體重,她說「心裡會有一個反抗,覺得為什麼要用數字來衡量我?我還是我,沒有變啊!」。
 但壓力大卻讓她更想吃東西,愛吃麵包的小嫻透露當時曾忍不住麵包店的香氣「抓了10個麵包回家」,但也猶豫不決表示「完了,這一袋下去我要多2公斤」,最後選擇「將麵包咬一咬然後就吐掉,就把整袋咬完就吐掉」,讓Sandy直說「等於你把麵包當燒酒螺在吃耶」,她說「就是嚐一下那個味道,然後不可以到胃裡面」,滿滿不足為外人道的無奈。
 近來曾在墾丁餐廳端盤子換宿,面對各式各樣客人,也體會不一樣的人生;原來是小嫻去一趟蘭嶼,認識幾位曾在國內、外打工的大學生,讓她萌生這樣的念頭。她表示「18歲就在演藝圈,我覺得人生如果只在演藝圈,你會一直被保護,聽不到真實的聲音」,所以決定跟朋友提希望能打工換宿。
 唐綺陽也問小嫻說「妳並不是想退出演藝圈吧?」,她說「我覺得沒有退不退出,這個行業就是,你的生活體驗可以給粉絲一些不同的體悟;我比較擔心是人生很貧乏這件事,所以我寧願主動去學東西、去體驗」。
 小嫻經歷婚姻與求子不順的挫折,也認為「很多事情到最後,緣分沒有,它就是真的沒有了,所以我覺得整個歷程就是我終於懂『原來婚姻是這樣』」,因此常跟朋友說「你不知道婚姻是什麼對不對?你就結一次就知道了」。
 《36題愛上你》每週一至三晚間9點,於公視首播;播出後在公視+、Yahoo TV、myVideo等影音平台上架;而隔週二與三也在平台上進行網路直播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