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新作《陽光電台不打烊》 獻給廣播的一封溫暖情書 
【台北訊】「公視人生劇展」10月起推一系列新作,由演員黃騰浩首度升格製作人的《陽光電台不打烊》打頭陣,邀來「戲精」劉亮佐,搭配林雨葶、黃鐙輝、海裕芬、林鶴軒、莊雨潔主演,加上小甜甜、派翠克、五熊、涂善存、盧彥澤等合力演出無厘頭搞笑喜劇!
 《陽光電台不打烊》劇中,黃騰浩、黃鐙輝、海裕芬、莊語潔不僅要用溫暖聲音開釋各類聽眾的煩惱,還要扯嗓錄廣播劇,甚至跟聽眾起爭執,成了各類瘋狂電台DJ。《陽光》以名廣播人馬克與瑪麗為原型改編,開拍前主要演員還前進正聲電台,見習廣播節目的錄製、播音現場,也實際在正聲台中台拍攝主場景戲碼。今《陽光》辦媒體茶敘記者會,主要演員再現各樣逗趣聲音表情,令人莞爾,還齊聲高唱劇中「電台台歌」,展現合作的好默契。
 導演洪子鵬起初構思「一個晚上發生在一個地方的一些事情」,想寫一齣喜劇作品,也以廣播電台為題材開展出《陽光電台不打烊》,他認為廣播已進化到Podcast數位形式在人們生活當中,特別想帶出廣播的世代價值,告訴大家「不管聲音有多小,總有人會聽見」。
 黃騰浩因公視新創電影《靈佔》與新銳導演洪子鵬結緣,兩人志同道合二度合作;首扛製作還兼演出,黃騰浩虛心地認為能在有限資金內,靠優秀演員以及正聲電台幫助,完成「製作處女作」夢想,表示萬分感謝,也期盼觀眾們能看見這份祝福。
 黃騰浩與黃鐙輝是打電玩「魔獸世界」的戰友,還說彼此「都是部落的」;黃騰浩與幾位朋友合資製作公司,首部作品就是《陽光》;黃鐙輝去年剛得金鐘,也說「是自己兄弟,打到骨折也要接演」,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黃騰浩認為雖沒法給太優渥片酬,但拍攝食宿、演員照顧,製作流程等都有顧上,甚至還有消夜跟養生餐,海裕芬也認為「真的是拍片十幾年來吃最好的一次」。
 有「台版廣末涼子」稱號的的林雨葶飾演女主角「小林」,是個一緊張就會嘔吐的女孩,陰錯陽差被拉進要收掉的廣播電台內;林雨葶認為小林從沒有自信、不敢講話,卻遇見一個個熱愛廣播的DJ,逐漸將自己的情感釋放出來;也藉這角色「希望告訴大家要勇敢,好好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身邊的人」。
 有過豐富主持、配音經驗的海裕芬劇中是電台招牌「琪姐」,海裕芬提到「最爽的是有廣播現場跟下線後正常說話的情緒開關切換」,也認為角色中「有參考小燕姊加上陶子姊工作加上自己主持廣播的樣貌融入在裡面」。拍攝期,海裕芬不但帶自製滷味搭高鐵到場犒賞劇組,熱愛繪畫的她還悉心畫下眾人工作樣貌,讓年輕劇組人員直呼「揪感心」!
 最後與劇中邪教組織大戰的結局戲碼,讓海裕芬直呼「哭滿一整夜!喜劇也能讓我一直哭,也真是過癮極了」,沒想到黃鐙輝飛來一筆說「這場很瞎的戲,很無厘頭的劇情,海芬姐認真到這麼投入,哭成這樣」。
 海裕芬也補充表示那句台詞「不要以為我們這群都是拐瓜劣棗」讓她太投入,「讓我發自內心,從幽門深處」把這句台詞吼出來。劇中不太有情緒起伏的林雨葶要面對一群「奇形怪狀」的主持人,也說「現場演出最痛苦的是要一直憋笑」;但海裕芬也提到「大家不要用戲謔的角度看這些人,他們跟你我一樣都是很認真在工作崗位上堅持的專業人士」。
 演電台台長的劉亮佐在桃園電影節首映場已先睹為快,認為「跟這群夥伴合作得非常開心,也看到了超乎自己想像的作品」,更被導演強烈的風格與笑點征服。黃鐙輝也說「是齣特別的喜劇,導演融入不一樣的元素」,片中有一大段廣播武俠劇戲碼,連說帶演,一口好台語令人拍案叫絕,導演前一天才把稿子給他,而且還跟他說「怎麼講都隨你」,黃鐙輝也認為導演給了許多自由發揮空間,因此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與驚喜。
 《陽光電台不打烊》描述一個夜晚,電台台長陰錯陽差被鎖在儲藏室裡,破產的電台裡有著各懷心事的DJ,加上一個社會菜鳥;在各種荒誕之中,展開搶救電台計畫。將於本週日(10/18)晚間10時,公視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