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返校》影集發布正式預告「張老師」夏騰宏與「學姊」韓寧再現虐心愛戀 鄭家榆扮控制狂母親
 【台北訊】公視《返校》影集今日發布正式海報與正式預告,除了曝光原作中更多經典劇情與符號,並透露影集以90年代學妹劉芸香視角出發,將經歷60年代學姊方芮欣的悲劇、揭開過往事件真相為改編方向。除了先前已曝光的首波演員名單:雙女主角李玲葦、韓寧、金鐘視帝姚淳耀、新生代演員黃冠智、蔡瑞雪、趙正平、夏騰宏、羅光旭、吳昆達,實力派演員鄭家榆飾演「學妹」李玲葦的控制狂母親也備受矚目,在《返校》影集中有貫穿全劇的精彩演出。而新生代性格男星夏騰宏飾演60年代讀書會悲劇事件的主人翁「張老師」一角,將和飾演「學姊」方芮欣的韓寧在劇中有浪漫虐心的一段愛戀,兩人更自爆在拍攝首次約會戲時太投入,就像真的身處保守年代談秘密戀愛般,緊張到全身冒汗、腋下全濕,下戲後整件戲服呈現「濕身」的狀態,讓人相當期待兩人之間充滿火花的對手戲。《返校》影集將於2020年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返校》影集正式預告請見:https://youtu.be/7wIMQwtUBls
 
 公視《返校》影集從遊戲劇情延伸出30年後的全新故事支線,背景設定橫跨60、90年代,影集今日發布正式預告,預告由一起女學生校內墜樓案件開始,逐步揭開翠華中學埋藏已久的禁忌真相。預告中完整還原原作遊戲中的經典符號與橋段:張老師贈與方芮欣的白鹿玉珮、過去的禁歌歌曲《雨夜花》、經典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還有衰老的魏仲廷飽受牢獄摧殘後的滄桑,一句「不要說,他們還在…」台詞透露了過去一段塵封30年的悲劇將在影集中有所延伸。預告中也曝光原作遊戲中讀書會悲劇事件主人翁「張老師」由新生代性格男星夏騰宏飾演,曾以《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入圍金鐘獎新進演員獎的他,近來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鏡子森林》、《國際橋牌社》等影集中皆有亮眼表現。對於要挑戰演出《返校》原作中備受矚目的張老師,夏騰宏表示自己起初很緊張,因為他過去多飾演較反派的角色,苦思個性較急進的自己該如何完美詮釋溫文儒雅的張老師,為此夏騰宏想出了一個利用身體讓自己靜下心的方法—學習「八卦掌」,藉此讓自己和角色該有的節奏和呼吸對頻,漸融入在張老師的角色裡。而夏騰宏也自爆和韓寧拍戲時常感到很害羞,因為韓寧給的情緒都很真實,「就好像真的在談戀愛一般,我心臟總是緊張地蹦蹦跳!」有趣的是,在《返校》影集中有場夏騰宏與韓寧的夜市約會戲,回憶起這場戲,韓寧表示自己也和夏騰宏一樣感同身受,當下緊張到全身都在流汗,就連腋下都濕了,演完戲後戲服呈現全濕的狀態。由於故事背景為民風保守的60年代,投入角色的夏騰宏甚至在跟「學姊」韓寧對戲時,總是入戲到沒來由地想哭,完全沈浸在故事的時代氛圍與兩人不受認同的戀情中,也讓人對於兩人真心付出情感演出的虐戀對手戲相當期待。

 在今日曝光的《返校》影集正式預告中,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資深實力派演員鄭家榆出演「學妹」李玲葦的控制狂母親,一句關鍵「好不容易到這裡重新開始,要好好表現」的台詞,低沈嗓音與強大氣場就讓人不寒而慄。李玲葦表示,鄭家榆相當照顧身為新演員的她,就連沒有自己鏡頭時,都會幫忙她一起對戲好進入情緒。回憶起預告中的那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梳頭髮戲,李玲葦透露那場戲需要兩人極為低氣壓的氛圍,而她們在排練後正式拍攝時,鄭家榆不但情緒一次到位、讓李玲葦瞬間就進入角色的複雜心境,而鄭家榆更自己加戲,在梳完頭髮後對著李玲葦頭髮親了一下,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李玲葦嚇了一大跳、渾身起雞皮疙瘩,精湛到位的表演也讓新演員李玲葦讚嘆不已!
 
 由公共電視出品,蘇奕瑄、莊翔安與劉易三位新銳導演共同執導的公視《返校》影集還未開播就先受肯定,將在本屆金馬影展搶先世界首映,延伸《返校》遊戲IP探討「自由」的精神,影集版將以90年代「學妹」劉芸香的視角對話60年代「學姊」方芮欣經歷的悲劇,希望傳達「唯有面對過去的真相與傷痕,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的核心主旨。金馬影展將於大銀幕上搶先播映一、二集,讓觀眾可在12/5正式播出前先睹為快。金馬影展將於10/24開始售票,演員韓寧、李玲葦、黃冠智、趙正平、金鐘視帝姚淳耀都將出席影人映後,更多資訊請查詢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返校》影集描述在被禁錮的六零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組織讀書會遭捕。隨之女學生方芮欣墜樓身亡,從此鬼魂傳聞不斷,校方舉辦法會、鎮魂驅邪。三十年過去,翠華中學威權的校風依舊。轉學生劉芸香闖入校園禁地,意外遭遇被封印的鬼魂,逐步揭開校園內塵封的悲劇真相……。《返校》影集將於2020年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