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節目3金肯定《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再推第二季 本周四晚間九點首播
【台北訊】公視創新紀實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榮獲第55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三項大獎肯定,在今年三月將推出全新第二季《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由主持人李明璁繼續帶領大家走訪台灣各地傳統市場,將在本周四(3/25)於公視頻道首播。
第一集預告:https://youtu.be/uJtxlqXn2mE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深受各界好評,不僅觀眾口碑不斷,更一舉入圍榮獲第55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三項大獎肯定。第二季節目延續第一季特色,繼續運用大量主觀鏡頭,帶給觀眾身歷其境的觀影體驗;主持人李明璁以社會學家的觀察角度,帶出他對市場人物的故事與觀察,深入市場並跳脫一般美食行腳節目的框架。李明璁表示:「市場之於當地的居民生活,就像日復一日的運行小宇宙,每日的開始與結束,如果我們再看得更深入,那些所謂平常之中卻也蘊含著許多令人驚奇的瞬間。」

製作團隊除了使用4K技術拍攝外,對於節目音效的呈現也相當別具巧思;在走逛市場各攤位並與人群接觸之中,集結各個市場裡面的代表性聲音與畫面,串成一首屬於該市場的主題音樂旋律,並以MV的方式呈現。對此製作人劉志雄表示:「有別於第一季節目中,我們選擇踏入各個地方的小市場,希望能更深入市場與當地人群的生活感。」並且會想辦法在各市場中找到其獨特的市場DNA,例如介紹台南新化市場的集數,就從當地環境作物找出其「米食」特色、澎湖北辰市場則以「海味」為主。

李明璁為《市場》獻出第一次 體驗挽臉直呼「很害怕」
第二季首集介紹基隆的崁仔頂漁市與仁愛市場,李明璁解釋之所以會選擇基隆作為第一集,是因為這兩個市場日、夜的營業時間,真正可以從白天介紹到夜晚,完全符合節目要在市場裡「待一整天」的主題。李明璁在本集還為節目獻出他的第一次,在仁愛市場裡首次體驗「挽臉」這項傳統技術,事後他表示:「坦白說一開始還真有點害怕,因為沒嘗試過,所以不知道會不會痛以外,另一方面是知道拍攝時一定會需要臉部特寫鏡頭,很怕拍完後自己的形象就會全沒了。」

另外李明璁在本季節目中也向市場職人們學習許多傳統技能,例如屏東中央市場的修鞋店、台南新化市場的打鐵舖、亞鉛店…等。李明璁直言:「向他們學習,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尊敬」。製作人劉志雄表示除了介紹市場以外,未來還希望能繼續發展「待了一整天」系列,例如在工廠待了一整天、在機場待了一整天…等,介紹台灣更多厲害職人讓觀眾認識。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將在本周四(3/25)起,每週四晚間9點公視頻道首播;節目主持人李明璁繼續帶領觀眾走入台灣各地傳統市場,欣賞當地獨特人文風情。本季將走訪基隆仁愛市場、屏東中央市場、台中東勢菜車、澎湖北辰市場、台南新化市場、嘉義東市場、桃園忠貞市場,共計8集,更多節目資訊請鎖定節目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SeeYouAtTheMarket ;公視節目IG帳號:http://bit.ly/pts_enter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