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收視衝新高2.19 林柏宏籲為醫護消防打氣
【台北訊】公視、myVideo出品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週六首播平均收視創下2.19,收視高峰達2.56,收視人口數達97.08萬人,創下新高並蟬聯週六戲劇冠軍寶座,而在myVideo上也霸佔本日冠軍長達兩週,Netflix在上週更是一舉衝上單日排行榜冠軍,製作人湯昇榮表示:「myVideo、Netflix雙榜第一真的很不容易,感謝觀眾這一路給予我們的支持,很多觀眾、粉絲的鼓勵我們都有看到,僅剩的四集會走向劇情最高峰,讓觀眾心情像是洗三溫暖般,一同與同安分隊隊員面對、解開他們的難題。」演員林柏宏也分享:「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辛苦,後面的劇情會有溫暖,但也會更衝擊,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鎖定到最後。現在疫情期間,很多消防人員會負責接送疑似病患前往醫院,對他們身心靈都是挑戰,希望大家多給他們支持和打氣!」導演蔡銀娟也表示期望這次疫情能共度難關:「希望能如劇中我們主演的分隊『同安分隊』名稱一樣,全台『同安』。」

林柏宏克服懼高症撲七樓高牆邊 自責無力挽救朱芷瑩輕生陷PTSD惹網友心疼
《火神的眼淚》本週最受熱議的片段為林柏宏所飾演的消防員張志遠因出勤搶救意圖輕生的錢小姐(朱芷瑩 飾),卻無法挽回她,看著她墜落殞命的張志遠心理受到衝擊,誘發了PTSD的症狀,甚至影響他的工作。許多網友看完後都替劇中角色張志遠難受,紛紛表示「很心疼志遠」、「消防員還要當談判專家太辛苦了」、「不要自責啊」、「志遠快去看心理諮商啊」,更有網友稱讚林柏宏演技大突破,表演層次鮮明、演技有望「敲鐘」。林柏宏則表示:「感謝導演的田調,因為每一場戲不同的層次和狀態都是根據真實PTSD患者病徵去描述,再加上開拍前有和諮商師對談,閱讀PTSD的書,就能夠漸漸了解每個階段的狀態。在拍戲期間我也有寫一些張志遠的角色日記,把角色的自責寫下來,在出門前再讀一遍,像是角色懺悔一樣。」而林柏宏也坦言自己其實有懼高症,在拍攝七層樓高的天台救援時,內心是非常緊張的,他分享:「還記得在拍攝天台救援戲時,有一顆鏡頭是需要撲到七樓的牆邊向下看,對有懼高症的我真的覺得很恐懼,其實我就連看著芷瑩姐坐在牆邊都會起雞皮疙瘩。感謝劇組幫我們都在身上牽著鋼絲,真正在拍的時候就沒有想到自己的害怕,反而是感到措手不及想把對方拉回來,內心真的有股消防魂。」

《火神》陳庭妮遭輿論轟炸淚灑天台飆高收視 劉冠廷坦言無力:不知怎麼安慰
而本週《火神》收視高峰2.56落在徐子伶(陳庭妮)接獲民眾被蜂螫而過敏瀕死,雖然經過急救送醫卻依然不治,家屬大怒之下聯合王議員(黃迪揚 飾)招開記者會,控訴消防隊員害命,引起更大反彈,媒體蜂擁而至想採訪徐子伶,讓一向堅強的她終於崩潰。陳庭妮分享:「其實在分隊天台時,子伶(劇中角色名)心裡感受大的是巨大的孤獨感,我從來沒想過會自己按照規定的決定會影響這麼大,隨著社會上的輿論,也反覆的在內心裡面不斷辯證,究竟這個案件我做的是對?是錯?如果我多做一點,那個病患是不是就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陷入了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泥沼中,直到後來義陽(劉冠廷 飾)靜靜的來陪伴並遞出了那張溫暖的衛生紙,瞬間讓子伶覺得我不是一個人,把我從孤獨、懷疑自己的漩渦裡面拉出來。」而劇中看著這一切發生的劉冠廷也分享:「在頂樓看著子伶哭泣的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內心很想說些什麼安慰她,但好像怎麼說都不對,有一種很無力的感覺從我的內心出來,當下能做的好像真的只剩下陪伴。」

本週六(5/22)即將播出張志遠(林柏宏)PTSD越來越嚴重,他卻開始鋌而走險,想抄捷徑解決這個問題...徐子伶(陳庭妮)出救護任務時竟巧遇生父,這讓她十分震撼,也與徐母(王琄)產生巨大的衝突。 邱漢成(溫昇豪)去山難搜救時遇到大雨,只好紮營過夜。邱妻獨自面對病痛哭鬧的小孩幾乎崩潰,但邱漢成卻完全失聯,讓他們夫妻的關係陷入更大的危機...而同安分隊將遭遇更大的火場任務危機,他們該如何闖過這次難關呢?《火神的眼淚》全劇共10集,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myVideo同步首播,myVideo及公視+也分別將於晚間10點及11點上架新集數;每週日晚上8點於東森戲劇台播出;每週日晚上10點於TVBS歡樂台、TVBS精采台播出。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