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與客委會合製《茶金》挑戰台劇地板新高度 超前導預告、角色海報釋出 連俞涵嬌喊小吉受寵!
【台北訊】公共電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時代生活劇《茶金》,結合夯劇《火神的眼淚》,以及《我們與惡的距離》、《一把青》金鐘製作團隊聯手打造,推出台灣首部4K/UHD HDR(高動態範圍)製作連續劇,試圖挑戰台劇地板新高度,呈現細緻的時代美學與氣味。6月16日釋出首支30秒超前導預告,由女主角連俞涵打頭陣,並推出超高畫質4K/UHD HDR版;並公布了連俞涵與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七位主演的角色海報,預告今年第四季於公視及客家電視首播。在釋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直呼預告30秒不夠過癮,連俞涵嬌喊:「小吉(客語「小姐」)受寵了!但是小吉好孤單!期待與團隊一起展現給觀眾!」而典雅卻洋溢低調奢華的現代復刻海報設計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茶金》全劇共12集,由瀚草影視與公共電視製作,剛剛風光落幕的《火神的眼淚》製作人湯昇榮,與金鐘導演林君陽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再度攜手合作,製作《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公視資深製作人徐青雲、客家電視金獎製作人羅亦娌共同製作。這是導演林君陽首度挑戰執導時代劇,他說:「沒有做過的,更要挑戰!」湯昇榮也期待透過這部戲,「展現台灣人不畏國際情勢多變、大環境詭譎,堅持信念,從不向環境低頭的特質,在逆境與不安中,找到正向的力量。」
 
 《茶金》的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距今七十年前的臺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自己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七十年後的,我們。」林君陽說。
 
 在超前導預告中,快節奏的影像與音樂,連俞涵快速穿越於不同的場景,造型、儀態、與旁人互動不斷的改變,令人目不轉睛;她的每個動作、眼神,彷彿隱藏著解開茶金寶藏的密碼,讓人猜不透她究竟是女商人還是女間諜,十分神秘。還有網友探究預告中白色的石頭究竟是什麼?更想不透為何下個鏡頭會出現火花,十分令人玩味。
 
 在角色海報部分,陣容堅強的七位硬底子演員一字排開,由金鐘造型指導姚君操刀,考究的戲服、搭配髮型、精緻妝容,完全打破觀眾對七位演員原有的印象,演員們如同從珍藏70年的海報中走出來,脫胎換骨、栩栩如生!連俞涵在劇中飾演茶商千金張薏心,接受日本教育長大,她看了角色海報忍不住大讚:「好有昭和風!」也讓她想起朋友曾說,她跟小津安二郎御用女演員原節子有幾分神似!而她看到溫昇豪所飾演的劉坤凱(人稱「KK」)海報,馬上「小吉」上身,直稱讚:「KK好帥!」她還開玩笑說:「在片場我只認得KK,不認得溫昇豪啊!」
 
 《茶金》描繪1949年,全臺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張福吉,郭子乾飾)的龐大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要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而歷經滄桑的KK帶著一股莫測的神秘感,深深吸引著薏心…
 
 透過一家茶業出口商的興衰,看見台茶外銷繁華落盡時人性的掙扎,詭變的大時代也重現眼前,一個熱愛鄉里、事業奠基於台三線的富家螟蛉子(郭子乾飾)、一個由化肥廠經理淪為一個小翻譯的失意戰俘(溫昇豪飾)、一個力爭上游願意入贅女方的窮學生(薛仕凌飾)、一個盼著反攻大陸回到故土的落魄將軍(黃健瑋飾),一個撐起台灣京劇最高點的名伶(李杏飾)、一個沒有自信卻有絕妙配茶功力的女茶師(許安植飾)… 每個人都在時代洪流中扭轉著命運,茶壺裡充滿風暴,最終都變成一杯獨一無二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