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聯絡》連俞涵看一眼與山羌心靈相通 靠創作渡過居家防疫更自在
【台北訊】公視節目《保持聯絡》每周六現正熱播中,本周將播出第三集主題「山林與自我」,邀請森林系演員連俞涵,以及號稱「植物獵人」的植物採集研究者洪信介與觀眾分享。
本周預告:https://youtu.be/whS8KxZBWnw

以演出公視戲劇《一把青》爆紅的演員連俞涵,今年也參與由《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所執導的最新公視戲劇《茶金》,飾演女主角薏心,外表看似大家閨秀般溫柔婉約,個性卻十分堅韌有膽識,將帶領家族茶廠走向世界,而戲外連俞涵私底下也相當有個性。

連俞涵在過去訪談中提到,自己就像山羌,「我第一眼看到就有一種第六感,覺得我跟牠很像」,山羌長相可愛與粗獷的叫聲有著反差萌,平靜和諧的性情,也在動物園裡常被選來做其他動物的室友,「牠可以跟大家和平共處,在一個自己的小角落做自己的事情,我就覺得,天啊,我能明白牠!」笑稱這段不用群聚的時光也相當自在、快樂。

李明璁對於連俞涵能如此安然度過居家防疫期提出好奇,連俞涵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學習,因此會趁工作空檔報名許多課程,例如捏陶、金工課程等,因此這段疫情期間剛好有時間可以專心創作,並在節目中分享其中一個創作成果,利用金屬編織技法製成一個簍空花器,搭配自己到處收集來的乾燥植物,不僅提升空間質感,也充分展現巧手與藝術天分。

李霈瑜對於連俞涵創作常取材大自然這點也深有同感,還從家裡拿出一把利用廢棄木材自製的掛衣竿與大家分享,一來物盡其用,二來保留這些有機線條可以點綴空間。李霈瑜還不忘強調,「我們不是寒酸喔,我們只是愛惜大自然!」

李霈瑜也透漏其實自己私底下的個性跟連俞涵一樣有點宅,三級警戒進入尾聲後便開始收到復工的消息,「其實會覺得好緊張,我還沒有準備好接觸人群,這兩個月自己待在家其實也蠻開心的。」

《保持聯絡/Alone Together》全系列13集,每周六上午10點公視頻道首播,當天晚上8點於「公視+」、「公視 PTS 臺灣」Youtube頻道上架;節目來賓還會有藝人尹馨、黃子佼、擔任防疫計程車的運將大哥、榮獲本屆奧運銀牌體操國手 李智凱、暢銷作家 林立青等人,欲知節目最新消息敬請鎖定:https://fb.me/PTS.Alone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