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製作親子實境節目《換個爸媽過幾天》 徵求社會實驗挑戰者 大霈首次主持棚內節目 錄影前夕狂失眠
【台北訊】『別人家的爸媽都好好!』這可能是不少孩子的心聲,甚至許多大人在小時候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為了讓緊繃的親子關係有一個改變的契機,公視現正製作全新親子實境節目《換個爸媽過幾天》,透過外景互動實境及棚內訪談進行一項大膽的「換爸媽」社會實驗,並邀請兩度拿下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大霈(李霈瑜)擔任主持人。首次接下棚內主持讓大霈壓力超大,「這是我第一個棚內節目,在錄影前失眠了大概三、四天,緊張斃了!」

大霈提到當跟朋友說自己接下與兒少題材相關的節目主持,還被反問「那你要去當什麼姊姊?」讓她哭笑不得,但也認為自己可能命格關係,總是要做一些比較突破性或題材不太一樣的演藝工作,覺得以一個社會實驗的角度來做一個節目是非常酷的事,因此受邀當下就決定要主持,然而棚內跟外景的錄影操作模式完全不同,尤其時間控制超級嚴格,該怎麼在有限時間內讓來賓分享、如何hold場都是一大考驗,「我資料板上的筆記密密麻麻寫了10幾頁,看得眼睛都花掉!」

在主持過程中大霈發現儘管世代差異大,但遇到的親子問題卻都是一樣的,也分享自己小時候沒有網路或3C產品,下課就是去搶球場打球,但爸媽也是唸『你為什麼不先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是為了你好』…等等,「其實許多人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相同的感受,但到了長大,又和下一代之間重演小時後發生過的事。」大霈表示:「感覺自己有一個使命感,如果透過這個節目能夠幫助親子雙方可以開啟真正的對話,那就太棒了!」

公視全新親子實境節目《換個爸媽過幾天》設計出孩子短暫離家去別人家當小孩、爸媽也暫時放手的社會實驗,一方面拓展孩子全新的的價值觀,也讓父母看見孩子的不同可能性,使短暫的分開幫助關係重建,目前持續募集10至18歲的兒童、青少年以及孩子的父母加入挑戰,大霈溫情喊話:「如果家中也有親子問題或是難以突破的僵局,趕快報名《換個爸媽過幾天》,讓我陪大家一起想辦法!」報名詳情請上《換個爸媽過幾天》粉絲專頁查詢: https://pse.is/3um29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