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水果奶奶出動畫電影!隋棠、白家綺吳東諺夫妻驚喜現身《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首映支持
【台北訊】公共電視將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主持人水果奶奶轉為動畫角色,推出水果奶奶IP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1月21日將於全台超過40家戲院上映,今(20日)在松仁威秀影城 TITAN廳舉辦電影首映會,現場包含三寶媽隋棠、四寶夫妻檔白家綺、吳東諺都現身站台,力挺水果奶奶!白家綺和吳東諺更表示從小看水果奶奶長大,這是第一次看到水果奶奶本尊,直呼好開心。公視也與上誼文化攜手邀請共100位祖孫參加首映會觀影共襄盛舉,現場奶奶魅力爆棚!

水果奶奶直言,想為孩子說的故事還很多,現在有了動畫分身,說的故事可以更天馬行空,還能進入妖怪世界展開奇幻旅程,「雖然說我是位老太太,但我們也要能與時俱進,透過動畫再繼續用新樣貌和形式陪伴新一世代或更多世代的孩子。」至於曾帶著孩子去看兒童劇團舞台劇的隋棠也大力相挺,已經帶著三個孩子看完電影的她分享孩子們一聽到插曲就好擔心電影快演完,對水果奶奶的印象則是「小妖很調皮但奶奶都不會生氣」,當下水果奶奶反問隋棠:「那媽媽會不會生氣呢?」隋棠笑答:「我也是不會生氣的!」更笑說小朋友雖然看電影時很怕巨魔妖,但才沒幾天小兒子Olie還已經模仿起巨魔妖的說話語氣了,可愛模樣讓隋棠笑翻。


白家綺感性表示,「我從少女的時候看水果奶奶,到我當媽媽以後我陪著我的孩子一起看水果奶奶,覺得在人生不同的身分角色轉換過程當中,水果奶奶都給我了很大的的力量,所以一定要來支持。」吳東諺則坦承,「其實水果奶奶真的是我的童年記憶,當知道有動畫電影要推出時覺得非常興奮,我立刻就聯想到小時候印象中的水果奶奶。」並自曝開始看水果奶奶時差不多9歲左右,而且根本沒發現淇淇、琳琳是香蕉,也期待等肚臍和朵拉再長大一點,再陪他們一起看水果奶奶的動畫。

白家綺直言,其實在家中東諺就是那個像奶奶一樣不發脾氣的角色,「我們是從打罵教育中被帶大的一代,但我發現其實像水果奶奶這樣很穩定的跟孩子溝通的方式更有效,現在我再次有成為母親的機會,更要好好學習水果奶奶的智慧和耐心。」至於兩個大女兒雖然已進入青春期,但小時候也是看水果奶奶長大的,所以認為透過這次水果奶奶動畫的推出,可以讓自己和兩個女兒找到一個共同的話題,喚起共同的回憶,打算寒假找時間和東諺帶大女兒們一起看電影。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表示,把陪伴大家23年的水果奶奶變成動畫角色,推出首部動畫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這是公共電視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因為如此一來不只為孩童製播一個經典兒少節目,更打造了一個對台灣來說很具代表性的本土角色IP,這個IP可以在影視產業中延續、在動畫產業發展、更有機會在其他各種面向做應用,像這次就跟科技有許多結合,甚至打入任天堂switch的遊戲市場,走出國際。也希望這樣的努力讓台灣孩子有機會看到更多本土的動畫作品、喜愛台灣原創動畫角色。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製作人林瓊芬分享,一開始做動畫的起心動念是希望說了20多年故事的水果奶奶可以不斷把故事說下去,然而製作動畫電影真的非常不容易,需要更多的勇氣和熱情才能完成,但也發現台灣的動畫能量確實非常飽滿,有極優秀的人才和技術,現在公共電視試著邁開第一步,希望這個台灣原創IP的夢可以一直延續。

導演張永昌則認為,台灣原創動畫IP一直在尋找與觀眾溝通的方式,無論是全新的原創內容或是由經典改編,都還在努力尋找出最好的方法。用大家熟知的「水果奶奶」,加上由台灣在地文化內容轉譯設計的本土小妖怪,打造出《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只是開始,IP的經營上需要不斷累積,不久的將來還會有新的故事、新的角色登場,希望真的可以讓台灣動畫與IP被看見,在商業市場上也取得亮眼的成績。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並意外成為妖果小學堂的新老師;然而繽紛美麗的妖怪世界並不平靜,伺機而動的巨魔妖數度攻擊眾人,小妖們則與水果奶奶攜手對抗,試圖阻止毀滅妖界的末世預言。更多電影放映資訊請上「妖果小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nsterFruitSchool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