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女」笑鬧《36題愛上你》 楊貴媚「螢幕初吻」是他……鍾欣凌尖叫
【台北訊】楊貴媚首次擔任總製作,她主導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邀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參與,三人上山下海、誠意滿載,播出後引爆迴響跟觀眾淚水。這三位影后上公視《36題愛上你》互爆對方錄影糗事,笑鬧間還分享各自「螢幕初吻」。《36題》「老少女」們的趣談將於明(7/24)晚9時,公視首播。Yahoo TV、MyVideo、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等影音平台晚間10時跟播上架;隔週一晚間9時「公視+」上架。

 鍾欣凌先爆料拍攝《老少女》時,有一回被帶去浮潛,大家得下船在海上漂,超怕水的嚴藝文任憑潛水教練怎麼喊「沒事、放鬆」,都想緊緊抓住船。到了海上,鍾欣凌說「最後游泳圈來的是小小、扁扁」,以為會有大游泳圈的嚴藝文看了驚聲尖叫。

 《36題》主持人Sandy看《老少女》VCR畫面後說「讓人以為她已經是溺水的狀態」,鍾欣凌形容尖叫聲笑稱「真的以為嚴藝文是在海上生小孩」。節目現場,回想當時的窘樣,嚴藝文遮臉笑說自己面臨崩潰邊緣時「應該有對導演講了一些不禮貌的話」。

 看似膽大的嚴藝文不僅怕水、怕搭小飛機、沒想到連毛茸茸的小鴨都怕,她在實境節目上克服這些心理障礙,讓《36題》主持人炎亞綸看了都說「我可以確定她當時答應媚姊接拍的電話,應該是鬼迷心竅」,嚴藝文卻說「媚姊那時都沒講有這些!」。而鍾欣凌則說楊貴媚「她是師姐,不好意思不答應,而且我有房貸要還」,讓現場觀眾笑翻。

 楊貴媚表示,參與實境節目反倒不像在工作、有抒壓感覺「對我來說是真的放鬆跟旅遊」。但她認為實境秀不只有吃喝、遊玩,也讓她對台灣各角落的關心更深,她說「我們知道南迴需要醫療,只是聽、但沒在那生活過,如果我不做這個節目,真的哪裡都不知道」。

 《36題》也秀出三位「老少女」年輕時期照片,清新的樣貌讓炎亞綸驚呼「媚姐真的好清秀」。三位影后級演員更在節目上披露各自「螢幕初吻」,楊貴媚先說是「李行導演的電影,是給秦漢」,嚴藝文聽到是70、80年代「男神」演員,驚呼「太爽了吧!」,鍾欣凌則大叫「秦漢耶!」;讓楊貴媚聽了沒好氣地說「到底是秦漢很爽還是我很爽?我的初吻耶!」,讓炎亞綸看了拍手大笑。

 鍾欣凌則表示,螢幕初吻是大學時拍攝廣告,在棚內導演「老公抱抱老婆 、老公親老婆」的指令下,冷不防就被奪走螢幕初吻,但她說「那男的還蠻帥的,所以我OK」。

 而已經執導過兩季夯劇《俗女養成記》的嚴藝文自招「螢幕初吻還沒獻出去」,但炎亞綸說她身兼導演、編劇,又能演「其實可以『自肥』」,讓嚴藝文笑稱「怕那意圖太明顯會被人家瞧不起」,沒想到Sandy加油添醋說「先寫吻戲,看對方反應覺得OK,再把床戲也加進去!」,引嚴藝文大笑還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