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愛的蠻荒》李英宏姚吉慧熱吻沒有明天 慘遭富二代龍語申橫刀奪愛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本周六將迎來大結局,劇中李英宏飾演的姜定邦和姚吉慧飾演的藍藍一開場不久,兩人就分手,藍藍主動斬斷4年情。更糟的是,龍語申出現,打破姜定邦想重修舊好的想法。這段三角戀最終到底如何發展?

劇中姜定邦因自卑父母罹患思覺失調症,和藍藍交往四年卻從來不登門拜訪他的父母,在父母壓力之下等原因,藍藍無奈之下提出分手。姜定邦這天鼓起勇氣,穿上西裝,帶了紅酒到藍藍家重修舊好,不料,在大門前就遇到姚吉慧的青梅竹馬龍語申到訪,章定邦自覺不如人,又感到受辱,只能轉身離開。

之後龍語申因為家境富裕,並且關心偏鄉,所以主動到藍藍教學的學校進行偏鄉資源補助,兩人又更進了一步。後來藍藍得知姜定邦家中境遇,主動去找他,「那場戲我想靠近他,不見得是想復合,但卻很希望他說出要我留下的話。」李英宏說:「自己那場戲演起來很狠心,其實心裡希望她留下陪伴我。這就是愛情,想要又害怕,明明很愛,但心裡卻很多擔心。」

高大帥氣的龍語申在戲中總是西裝筆挺,臉上掛著溫暖的笑容,到底姚吉慧跟李英宏比較相配,還是跟龍語申比較相稱,姚吉慧說:「一邊是愛情,一邊是友達以上,都充滿可能,對我來說,真的很難選擇。」

劇中姜定邦在送藍藍回家時,兩人熱吻一場。這是兩人第一次擔綱男女主角,也是首度獻出螢幕初吻,李英宏說:「拍攝前我展現紳士風度,請她到旁邊我們談心一下,討論等下要如何演出。」姚吉慧說:「當時拍攝信心堅強無比,我們竟然連說好要刷牙都忘了。」

這場吻戲「吻得像沒有明天」,兩人說,一親下去就這樣了,沒有明天,只有當下滿滿的愛。姚吉慧說:「當時工作人員大約30人,四下鴉雀無聲,就怕干擾我們相愛,現在想來,拍吻戲不是挑戰,但卻是當好演員的必要之一。」

本劇改編自偏鄉教師文國士原著《走過愛的蠻荒》,本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大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