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最終場在台南 以「未來旋轉門」為主題帶領孩子拓展國際視野
【台北訊】公視為了讓全國各地孩童都有機會觀賞「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兒少影視佳作,於9月14日起至10月2日,分別前往羅東、台東及台南,舉辦「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延續影展主題「未來旋轉門」,精選出13個國家共18部影片巡迴放映,巡迴最終場即將於本周末在台南登場,期待帶領孩子開拓國際視野並提升想像力。

公視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今年邁入第十屆,搭配各地巡迴活動期待擴大服務範圍,將兒童影展中的優秀作品帶往全國各地與孩子們分享。本屆以「未來旋轉門」為主題,過去兩年全球因疫情影響,環境與科技持續改變著人們生活與互動模式,在瞬息萬變的未來,期待孩子抱持勇敢與開放的態度,適應與創造不同的可能性。

全程參與台東場次、就讀國小五年級的洪秉哲表示很喜歡《吉姆的奇幻冒險2- 吉姆與十三個海盜(Jim Button and the Wild 13)》主人翁展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若是未來學習過程中遇到挫折也會不畏懼失敗。帶著孩子觀影的林君穎分享,跟小朋友一起觀影是美好的親子時光,目前孩子較小還不認得字幕、需要家長從旁講解,尤其喜歡《88海水浴場(Father, Son and the Beach)》中家長用多元、能力所及的方式陪伴孩子達成願望。

「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台南場」選片多元,包含本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片《小魔術師的初戀(Buster's World)》,這部來自丹麥的劇情長片,講述主角小布初次面對青澀戀愛的追尋,生動刻劃兒童情愛和生離死別、漸漸理解生命得失的過程,替影展帶來魔法般的氛圍。

其他場次片單有荷蘭劇情片《我家藏著林布蘭(JACKIE & OOPJEN)》,描述林布蘭作品在博物館展出,畫中主角卻從畫框走入現實世界,並與博物館策展人女兒發展出跨越四百年時光的友誼;另外也有動畫長片《森林特攻隊:大腳ㄚ家族(Bigfoot Family)》,帶領孩子穿梭探險場景,激發想像力,思考未來的多元可能性。

「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台南場」採免費入場,和台南地區大小朋友共享電影時光,並邀請教育專家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讓孩子更加理解影片意涵。觀影票券於9月15日起平日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愛國婦人館開放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親子闔家索票觀賞。場次資訊及索票辦法詳見官網: https://www.pts.org.tw/ticff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