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媽媽像月亮》紀曉君搞笑喊兒子「大頭目」 女兒手臂上石膏片刻不離細心照料
茁劇場由王小棣老師導演的《誰說媽媽像月亮》即將在10月1日登場。本劇改編自親自抱著上百位老鄉骨灰回大陸落葉歸根的高秉涵律師著作《山東少年傳奇》。劇中卑南族有「大地歌后」之稱的紀曉君飾演張耀仁的媽媽。戲外也是媽媽的紀曉君家中諸事多,日前女兒首打上石膏,外公跌倒受傷,紀曉君為了顧家人,蠟燭兩頭燒。

紀曉君之前才因腳燙傷,自嘲腳瘦了一圈,近日7歲大的女兒因玩扭扭車不慎速度太快「翻車」,手臂受傷打上石膏。外公腿跌傷,由大姊照料。她原本打算上台北用力宣傳她的處女作《誰說媽媽像月亮》,無奈只能留在台東全心照顧家人。萬幸的是,日前玉里地震,距離震央很近的她家中安然無事。

劇中的紀曉君飾演沒有登記結婚就生下由張耀仁飾演的安紀魯,自己到處打工把兒子辛苦帶大,而公公不承認有這媳婦。脾氣較為躁動的安紀魯長大後對媽媽時常不按牌理出牌感到不耐煩,常常跟媽媽鬧脾氣,兩人相處起來反而像姊弟。劇中紀曉君都喊兒子「大頭目」,張耀仁直呼媽媽的名字江美恩。一場江美恩在咖啡廳裡看兒子暴怒不聽勸,忍不住唱〈母親像月亮一樣〉,唱一唱流下眼淚,但兒子不買帳,既溫馨又搞笑。

紀曉君在戲裡花樣百出,上交友網站被詐騙。假裝自己是兒子同事,跑去高律師事務所搗蛋。乍看像是演出熱情開朗的自己。但王小棣老師說,「當初以為她很活潑,但原來她個性蠻拘謹的,我去台東邀請她演出時她很猶豫,後來是她舅舅出面,說相信我,紀曉君才放開一切答應接演。我也沒看錯,果然她一上戲,就表現很自然,成績出乎我意料。」

張耀仁說自己如何跟母親培養感情?他說:「曉君姊跟我相處方法有妙招,她會跟我閒聊,有次經過中和一帶,她說她剛上台北發展時住過這裡,過得有點辛苦。她常招呼我吃東西,真的把我當孩子一樣。這些時刻就把我帶入戲裡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兒子努力活下去的情境,我心裡的一個部分就把她當成媽媽了。那場她唱歌的戲,其實我差點哭出來。」

《誰說媽媽像月亮》10月1日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一次播映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