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恩「針四的」! 《誰說媽媽像月亮》害紀曉君血壓飆到200老公急送醫
卑南族歌后紀曉君應王小棣老師邀請,為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獻出演戲處女秀,上周六首播一、二集,她把一個孩子氣、會跟飾演兒子的張耀仁鬧脾氣的媽媽演得神靈活現,大受好評。但其實,外表開朗,有些內向的紀曉君為了演好這齣戲,血壓曾一度飆到200,可說是拿生命在演出。她強調,還好現場有好心的小天使梳化人員幫她按摩、照顧她,她才得以安然拍到殺青。

紀曉君說:「你說我演戲不緊張,怎麼可能?有幾天我血壓飆到200,剛好老公來探班,覺得我不對勁,帶我去醫院看醫生開了藥,血壓才慢慢降下來,幸好沒中風餒。」劇組得知後,幫她找人按摩,她很感謝劇組的安排,「現場還有兩位好心的化妝師都會幫我按摩,讓我感覺身體好一點,他們好像小天使喔。哎呀!我開玩笑說,我是貴妃,她們是丫嬛啦!她們都人好好餒!」

劇中她的大名是江美恩,戲一上檔,身邊親朋好友都叫她「江美恩」,猛誇她戲演得好,她臉書上反問:「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嗎?不過,現在誰都叫我江美恩啦!針四的!」實在看不出她是第一次演戲,尤其她在戲中大搞笑,假扮兒子安紀魯同事、賣骨灰罈、邊流淚邊唱歌。問她怎麼這麼會?紀曉君不以為然說:「啊我都答應要演戲了,那還演得緊張兮兮,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中,紀曉君飾演的江美恩17歲未婚懷上孩子,一直沒登記結婚,老公過世後,她從公公那邊搶過兒子,獨自打了好幾份工把孩子養大,沒想到長大的兒子不是很聽話,毛躁得要命,還指責老母行為不端,跟男人搞在一起。感到冤枉的江美恩看著窗外,想起一人帶大兒子的辛酸,邊哭邊唱起歌,愈唱愈大聲。兒子大聲問媽媽幹嘛大庭廣眾演這一齣。原本應該很感人的戲淚中有笑點,江美恩一句「你這樣講媽媽,媽媽會很傷心餒!」令人感嘆天下父母心,只是,怎麼紀曉君的天下父母心會這麼可愛啦!

戲外的紀曉君非常傳統,「我是不可能未婚生子的啦,要嘛就跟我結婚,不嘛就分開。」她開玩笑說:「結婚比較好,也是為下半生(身)著想。」紀曉君講完這段子,自己都噗哧一笑。

《誰說媽媽像月亮》10月8日本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一次播映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