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老爸張耀仁街上推打名導黃信堯 《誰說媽媽像月亮》連吃20NG遭王小棣斥責
張耀仁在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中飾演一個老是吃鱉的上班族,因跟飾演女友的葛盈萱發生爭執在街上拉扯,被名導黃信堯飾演的富爸爸出面阻止,反遭張耀仁推倒在地,因而吃上官司。他在戲中老是氣噗噗,情緒起伏大。導演王小棣對他要求較高,他說:「老師常對我大吼,我好緊張,還好有我媽曉君姊的鼓勵,我才能一次次振作,把戲演好,哈!」

劇中一般上班族的張耀仁因為女友家境太好而自卑,加上媽媽老是搗亂,搞得他心情亂糟糟,尤其把黃信堯推倒在地之後被告傷害,對方找人到他公司發出他有傷害的前科,搞得客戶都跑掉,主管對他不順眼。張耀仁說:「戲中超衰的,我本來沒勇氣接演,但又覺得很想挑戰,拍戲後果然一直驚心動魄。」

他跟王小棣合作不是第一次,可說是小棣老師愛將,他說,老師常在喊卡之後,接著大聲說「耀~仁~」,「然後我就超緊張的,有一場在停車場的戲,NG了有20次吧!那次大熱天,現場有50多人陪我曬太陽,幸好後來OK了,不然太不好意思了!」

其實他很認真,拍戲空檔都忙著研究劇中人物心情,幾乎本劇「動作戲擔當」,包括和黃信堯推打、被黑道律師的手下抓進廂型車,遭段鈞豪狠揍、拿安全帽自衛。感情戲又多,尤其在公司被發黑函之後,他找勾峰飾演的高秉涵想辦法時痛哭流涕,確實是詮釋難度高的角色。

但小棣老師在被對他高要求之後,會把他拉到一旁,轉身又變「好媽媽」,「耀仁啊,你這個鏡頭可以想想這情緒應該這樣那樣。」親切的指導又令張耀仁感到內心暖暖的。

另一個「暖暖包」就是紀曉君飾演的媽媽江美恩了,紀曉君說:「老師看好你,才會對你有要求。」「不要一直想被罵的事,就盡量做。」有工作人員說,紀曉君殺青那天,張耀仁看來都快哭了。她知道後笑說:「他是不捨得我,不是怕我走了被罵沒人安慰。」得知張耀仁演他兒子時剛成為新科爸爸,紀曉君吃驚說:「我都不知道耶,原來我已經當祖母了。」

《誰說媽媽像月亮》10月8日本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一次播映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