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棚內論壇主持轉戰戶外實境 公視主持人陳信聰全新出發!《我們的島》網路影音「阿聰現煮時」上線!
【台北訊】公視主持人陳信聰到各地,手沖自烘的咖啡請你喝!公視招牌環境節目《我們的島》全新製作網路影音「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結合實境、行腳、訪談,讓陳信聰在話家常間,帶領觀眾了解台灣各地的環境議題。公視我們的島YT頻道「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將於今(1/5)晚起,每週四上線(https://youtu.be/MCGGwYrmb68),也同步在公視+影音平台上線。

 節目中,公視主持人陳信聰到各地,還擺設車邊帳、桌椅,研磨烹煮自己烘的咖啡豆,邀請在地居民到「島的行動客廳」,聊聊當地環境大小事。這個移動式的行動客廳,將出沒在臺灣山區、濕地、農漁村、環境事件現場。公視《我們的島》製作人于立平表示,希望以網路影音型態,「用較為輕鬆的方式,讓更多人一起來理解這片土地上的故事。」,後續將探討彰化芳苑蚵仔日漸減產,以及彰化漢寶農地囤土議題,也前往台中大雪山,關心森林及農作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

 陳信聰開玩笑說自己像是「鄰居大叔」,也說「不只請喝咖啡、也會帶大家品嘗在地特產,更重要是傾聽當地居民的心聲與他們生活上遇到的環境問題」。從攝影棚內走到環境現場,陳信聰表示,「像是回到最初當記者的心情,主持風格少不了犀利,但會更多幾分詼諧幽默」。為了吸引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影片中加了一些搞笑的橋段,陳信聰笑稱搞不好還可以去報名網路節目的「走鐘獎」。

 「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第一集採用網路直播,將介紹臺灣最東邊的漁村、新北市貢寮區馬崗的海女文化,也談論當地聚落保存與開發問題。主持人陳信聰今晚8點半會上線等待大家光臨「島的行動客廳」,一邊手沖咖啡一邊跟網友聊天,晚間9時將跟觀眾同步在線上觀看完整影音,播映後陳信聰也會與觀眾互動、即時回答問題。

 于立平也提到《我們的島》將跨足聲音領域、推出podcast;首推「消失中」系列報導,主持人陳信聰將透過深度訪談、現場聲景以及環境時事分析,讓觀眾聽見島上真實的聲音。「我們的島Podcast」自1月8日起上架各大平台,同步錄製的影音也上傳到公視「我們的島YT頻道」以及公視+。

/
「阿聰現煮時|島的行動客廳」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DU4ayycWo

「我們的島Podcast」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vl_00L1jA

公視我們的島YT https://www.youtube.com/@ourislandTAIWAN
公視+ https://www.ptsplus.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