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春特別節目 姚淳耀變身「Teacher耀」出道以來最大「恥」度表演 楊貴媚意外濺血嚇壞眾人
【台北訊】公視節目《阮三个》今年推出新春特別企劃,除夕夜首先登場的是《Super Run-俗婆阮運動大會》,由四隊人馬:由楊貴媚、温貞菱、施名帥、胡宇威組成「阮三隊」;嚴藝文、謝盈萱、藍葦華、陳家逵組成「俗女隊」;鍾欣凌、黃姵嘉、許傑輝、邱凱偉組成「婆婆隊」;以及苗栗烏眉國小的小朋友組成的「烏眉隊」;另外還特別邀請姚淳耀身兼多職、帶動現場氣氛,一場新春世紀運動會即將登場。

姚淳耀變身「Teacher耀」 出道以來「恥」度最大表演獻給公視
金鐘影帝姚淳耀近年在戲劇表現亮眼,常接演帶有陰暗面的角色,例如在《返校》影集版中飾演侵犯女學生的黑化教師,但其實他本人私底下個性相當溫暖。這次再度參與公視實境節目《阮三个》的新春特別企劃,在《Super Run-俗婆阮運動大會》中擔任多項要角,不僅身兼活動主持人、賽事播報員、參賽選手、甚至還穿上白兔人偶服裝為大家帶來好彩頭。另外還有一個重頭戲,那就是姚淳耀竟然在當庭廣眾之下,在操場司令台上直接脫下兔偶裝變身為「Teacher耀」,打扮繽紛俏麗在現場帶動跳幫大家熱身,性感的模樣也讓眾人笑到不行,嚴藝文還笑到飆淚,鍾欣凌忍不住問:「老師,你今天的羞恥心被狗撿走了對不對?」。

對於這身令人相當驚艷的裝扮,姚淳耀笑說這完全都是導演與製作人的點子,自己私底下的穿著都是以黑色系居多,第一次看到這套服裝他坦言其實內心有暗自怯步了三秒,沒想到是這麼艱難的任務,姚淳耀表示:「這雖然不是裸露尺度最大,但是『恥』度最大!要在尊敬的前輩跟欣賞的演員們前帶動跳,需要一些勇氣」。而暖身操裡的動作,則是除了製作單位所提供的參考影片外,姚淳耀自己有另外結合時下流行的短影音泰國名曲<叮叮噹噹舞>,同時也想致敬小S過去的經典角色「teacher HSU」。最後看到現場前輩們都相當捧場,自己也很開心樂在其中,笑說:「深深覺得自己的表演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楊貴媚麵包店意外濺血嚇壞眾人 施名帥驚曝要改行做麵包師傅
公視於大年初一(1/22)起再加碼推出另個全新企劃《阮三特工隊》,由楊貴媚領軍與施名帥、温貞菱、胡宇威,四人一起挑戰各種職人工作,蒐集福袋商品最後進行義賣做公益。四人為了豐富福袋商品內容,不辭辛勞跑了10個地方,就為了最後義賣能順利完售,將最後義賣所得捐給社福團體芒草心協會、旭海小學堂。

過程中四人來到台北天母一間知名麵包店,挑戰如何從揉麵糰開始製作手工吐司,並且就連外場收銀機操作、銷售、顧客服務等也都要掌握。施名帥一得知要製作吐司,馬上眼睛為之一亮,興奮地馬上舉手自告奮勇要到內場去學習,他開心表示:「太好了!因為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吃吐司,我可以一條吐司吃一整天,所以我真的很想學!」,笑稱自己做完這節目後,就沒有要再演戲了,要改行當麵包師傅。得知還要負責扛麵粉、揉大量麵團時,施名帥馬上對學弟胡宇威喊:「宇威,這個不能沒有你!」,笑說自己扛一袋,胡宇威就可以扛兩袋,嚇得胡宇威一聽馬上又再多塞幾口麵包表示要好好儲備體力。

楊貴媚、温貞菱兩人則負責外場工作,經過多次練習後,兩人對於外場繁雜工作也逐漸上手,就在此時楊貴媚在操作吐司切片機器時,卻不慎割傷了右手中指的指尖,發生濺血意外讓温貞菱當下相當驚慌,直呼:「我真的嚇壞了、嚇壞了!我聽到媚姐叫一聲,我過去看的時候她手已經在噴血了」。楊貴媚形容受傷瞬間的感受,表示:「就好像被菜刀切到這樣,那個切麵包的機器真的好利喔!」,並解釋因為自己誤會機器刀片的位置,所以才不小心做了錯誤的示範。

意外發生後楊貴媚迅速被帶去醫院包紮,所幸傷勢並不嚴重、不需要縫合,用兩片木片固定住手指不會亂動。楊貴媚表示:「其實我那時候自己也很緊張,但去到醫院後就沒有再冒血了,包紮完了以後就好了」,經過一小時後便立刻返回工作崗位,還能與工作人員開玩笑,說要用被包紮後的中指來指揮大家做事。看大家都還很緊張的樣子,便高舉固定住的中指展示給大家看,用開玩笑的話安慰大家:「沒事、沒事,用我可愛的中指跟你們相處!」現場所有人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温貞菱的保護慾也立刻被激發,對楊貴媚直呼:「我今天再也不會離開你了!」

《阮三特工隊》接下來還有前往彰化北斗香菜田,挑戰拔滿一大竹簍的新鮮香菜、新莊棒球場學習場務整理以及啦啦隊專業應援、萬華的公益澡堂協助接待澡客,還在廟口擺起路邊攤招待街友、台北國際大飯店除了房務工作以外,就連修剪樹木、鋸樹通通包辦!過程中還有阮三的好朋友們:林哲熹、高英軒、朱芷瑩、李運慶驚喜現身!

更多《阮三特工隊》精彩內容敬請鎖定初一開始至初五(1/22~1/26),連續5天晚間8點於公視主頻道首播、網路同步直播;《Super Run-俗婆阮運動大會》將於除夕夜(1/21)晚間7點30分於公視主頻道首播、網路同步直播,以上兩檔節目會在大年初五(1/26)晚間9點起,於公視+全集上架,限時7天免費收看。另外還有《阮三个》1~3季馬拉松直播,初一(1/22)晚間8點到初三(1/24)中午12點,公視綜合YouTubr頻道免費收看:https://youtu.be/OYEJajB7Kyo